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高考百天记77:“坏事”里的积极意义(青年初期229)  

2018-07-18 22:40:15|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5月14日

距高考还有24天。

或许是母子同心吧,今天做咨询时刚引导一个来访者认识到凡是自己经历的事都有积极意义,自己生活圈里的人对自己都有价值,所以要找到事情尤其是看似不好的事情里的积极意义,并把这个意义吸纳进心底(价值搜寻与意义储留)。浩然自己就“犯事儿”了,而且,他还主动找到坏事里的积极意义,并把这个发现当成今天的收获。

事情是在考场上发生的。今天的数学很难,起码对他来说是这样。做完选择填空应经过去了1个小时,后面时间肯定不够了。而且做到第二大题他就被卡住了,看看后面还有那么多题,一瞬间他感觉几乎崩溃了,大脑一片混乱,几乎看哪个题都没思路,内心的焦躁难以形容,他甚至有撕卷子的冲动。直到只剩十来分钟时,他才意识到,这时能做多少是多少,多得一分是一分,心情才平静下来。

考完后浩然进行反思,他感觉高考前的多次模拟真的是预测了高考有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比如之前出现的座次问题、题量大的问题、个别题目难的问题,今天出现的整体难的问题等等。正是这次考试让他意识到,遇到整体难度大的情况,大家感觉都差不多,关键是静下心来面对它,攻克一个是一个,多得一分是一分,这个时候考的就是心态,谁能平静理智的面对考试,谁就是最后的胜利者。所以,现在出现这个状况是好事,他让自己实际体验了头脑混乱情况下会出的问题,也让自己知道了如何应对这类问题,这就是这次考试失利的积极意义。

这心态这是好的没的说,比我这个积极主义者还乐观,不仅不用给他开导,他还开导我们呢!当然,更重要的是把积极意义吸纳进心里,壮大自己的力量,真正做一个心态积极、状态优良的人,实现做事效果的最佳化。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