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高考百天记41:尊重原文是最好的阅读(青年初期193)  

2018-05-28 10:54:42|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4月8日

距高考还有60天。

今天在谈一天的主要收获时,浩然提到英语阅读问题。据他讲,昨天做了五篇完型填空,其中两篇直接蒙圈了,很多地方都似是而非。今天一对答案,果然惨到家了,其中一篇前10个空居然错了8个,我的天啊!

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样的结果呢?是生单词多还是语法难,是逻辑复杂还是线索多?仔细分析后发现,居然都不是,是浩然忽略了文章中心,忽略了作者本身要表达的意思,在阅读过程中加入太多个人情感因素。文中叙述的主人公特点,浩然不喜欢,就想当然的认为作者也不喜欢,事实上作者对主人公的特点是持肯定态度的。这样一来就麻烦了,完形填空要填的内容自然要尊重原文,了解作者意愿,浩然选择的却背道而驰,难怪错误率高了。

其实他以前也犯过这样的错误,那是做语文阅读时碰到的,他同样经常将自己的情感因素加入阅读理解中,常常曲解作者本意。后来他有意识地注意这一点,将尊重原文放在阅读首要位置,才将语文阅读的错误率降下来。只是他只注意了语文阅读,忽略了英语阅读,其实语文阅读与英语阅读是相通的,理解原文的基本前提就是尊重原文,尊重作者本意,这样才更有利于抓住文章中心。浩然也意识到在这一点,准备今后在英语阅读方面有意识地注意这一点,调整阅读思路,做好完形填空和阅读题。

相比他今天在数学方面遇到的不等式变式问题,物理方面实验题问题的解决,对英语阅读尊重原文的认识及反思该是最大的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