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87)家中来了“闹腾包”  

2017-03-14 15:37:41|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1月20日

这段时间,家中来了个活宝,他就是我那不到三岁的小侄子、浩然的“闹腾包”小弟弟然然。早就知道他爱闹腾,一直照顾他的浩然姥姥有时实在生气着急了,就打电话给我“控诉”他的各种淘气、爱哭,一说就是半个多小时。不过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这不,然然第一次回老家,我们算是见识了他的“闹腾”,浩然也与他的小弟弟再次有了交集。

闹腾包人爱哭、嘴爱说、脚爱动,还爱去饭店吃饭,当然也喜欢和哥哥玩。看他怎么发挥他的各种爱好吧。

只要不睡觉,闹腾包的嘴是一刻也不闲着,一张小嘴“尽职尽责”地发挥着三项功能:说、吃、哭。他想干的事他才会顺顺当当地去干,不想干的事儿小嘴就呱唧呱唧地说出好多理由,比如不想吃的东西他不说不想吃,而是说什么咸了、辣了、热了、凉了……他不想洗澡,他就说水太凉了、太热了、眯眼睛了、屋里太黑了,你打开灯他又说太亮了!他知道膨化食品不能吃,也会给别人这样说,可是看见膨化食品他还是要。你要告诉他这是膨化食品,他就说不是。你指着包装袋上的字给他说:“你看,这儿写着呢,膨化食品。”他则指着说:“不是膨化食品。”真让你哭笑不得。

他特别爱哭,一不顺心就张开嘴巴嚎。而且一哭起来怎么哄都没用,他得哭够才行。后来我们转变策略,哭时不理他,不哭了才根据情况满足他的要求。于是,他也转变方式,哭一会儿就不哭了,然后说:“你看我不哭了,给我块糖吃呗!”

他喜欢去饭店吃饭,来到的第一天我们一起去饭店,他玩的可开心了,与才第二次见面的我们一点也没陌生感,只不过吃东西时挑三拣四。没过几天与他一起玩时,他噘着嘴巴不高兴的嘟囔着:“没人请我去饭店吃饭!”大人听了哈哈大笑,我对他说:“走,姑姑请你!”第二天他姑父刚进门,他听见动静慌得鞋都没穿,光着脚丫跑到姑父面前,兴高采烈地问:“姑父,咱去饭店吗?”直到他浩然哥哥有空时我们才会一块儿请他去饭店,他见到哥哥就问:“哥哥你什么时候有空啊?”

他喜欢和浩然哥哥玩,可他上高中的哥哥哪儿有那么多时间陪他呀!哥哥关上门在屋里学习,他一会儿去敲次门,哥哥打开门,他问:“哥哥你在干什么呀?”哥哥告诉他在学习,他要哥哥的手说,“别学习了,陪我玩吧!”哥哥中午休息,他在外面疯玩疯闹,你告诉他:“哥哥在休息,小声说话!”他小声说了一会儿,忍不住来一句:“憋死我了!”又大声说笑起来。没办法,在我家住了两天就把他“请”回他爷爷奶奶家。

当然啦,小孩子闹腾是正常现象,浩然说他在跟前要不闹腾还觉得耳根太清净了呢!

青年初期(高中87)家中来了“闹腾包” - 梦帆 - 梦帆

青年初期(高中87)家中来了“闹腾包” - 梦帆 - 梦帆

青年初期(高中87)家中来了“闹腾包” - 梦帆 - 梦帆

青年初期(高中87)家中来了“闹腾包”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