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44)由路遇好人说开去  

2016-08-15 16:35:11|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5月20日

夜晚三人行的时间到了,我们三人边走边聊。不知不觉聊到我们数次出游中许多有过一面之缘的陌生人。

浩然说:“真奇怪,许多人说出游很容易上当受骗,对陌生人应保持高度警惕,谨防遇到坏人。可是你看,我们一路走下来,遇到的绝大多数都是好人。为什么呢?”

青年初期(高中44)由路遇好人说开去 - 梦帆 - 梦帆

想想可不是,都说河南人好骗人,我们多次河南之旅感受到的却是河南人的淳朴与善良,真诚与热情,无论是为我们指路的热心人,还是淳朴的店主、真诚的的哥,都给我们留下很好的印象;去陕西前,有人提醒我们回民街有强买强卖现象,我们看到的却是公买公卖,店家热情好客;在甘肃与的哥打交道多,敦煌的哥免费请我们吃西瓜、喝矿泉水,嘉峪关的哥为我们当免费导游,我们请真诚的张掖的哥一起吃饭,他说什么也不同意,兰州的哥绕路拉我们去大众巷小吃街,却不肯多收一分钱;在四川,揽客的的哥却说我们要去的地方坐公交更方便,还亲自步行把我们送到公交车站……或许也有我们自动屏蔽的让我们不开心的人,但存在脑海中的就是一路好人。为什么好人都让我们遇上了呢?

青年初期(高中44)由路遇好人说开去 - 梦帆 - 梦帆

我想起前段时间发生的一件事。那时还正是肥城桃花节期间,由于浩然不放假,我就与他爸爸一起去看桃花。没想到今年景区管理特别严,所有路口都有保安,不买票连本不在景区的地边都不让靠近。既然来了,就当兜兜风吧。我们站在路边,与保安聊起天来。我们真诚地对保安说:“你们这个工作太不容易了。这里尘土飞扬,天气又热,你们在这里一呆就是一天。”两位保安心理得到认同,皱眉说道:“可不是,经理坐车来回监督,还不让我们在一个地方站着,让我们来回巡视。你说都是当地人,谁还稀罕这两朵桃花,何况现在满园也没几朵花开了!”就这样我们与保安聊起来,还越聊越投机。十分钟后,保安说:“你们从这个小门进去,看看这一小片桃园吧,这里原本也不是收费区,有人问就说是亲戚家桃行。”于是,谢过保安后,我们得偿所愿,在一片静怡优雅的环境中赏花观景。

听我说完这段经历,浩然点头说:“我明白我们为什么总是路遇好人了。因为我们能真诚待人,能设身处地为别人想,能换位思考,所以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与我们交往的陌生人也愿意与我们真诚相待,热心帮助我们。一句话,想要经常路遇好人,首先自己要是个好人。我说的对吗?”

“不错不错,说到点子上了!”我不由得竖起大拇指对浩然说:“人们常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其实就是人际交往中的吸引力法则。每个人内心世界都是一个多面体,有向善的一面,有自私的一面,也有丑陋的一面。不过,大脑是这个世界上最强的磁铁,会发散出比任何东西还要强的吸力。如果你震动大脑中真诚善良的因子,他就会吸引他人内心真善的因子。假若你经常震动你的真善因子,自然遇到的人都成了真善之人,也就都是好人了!即使偶尔有不好的人在你身边,他也会有压力感、愧疚感。想想当年甘肃那位引我们去回扣店吃饭的的哥表情,是不是这样?”

“嗯,我明白了!种豆得豆,种瓜得瓜。想要结识好人,先要与人为善。”

在人际交往中,我们不能要求别人如何做,却可以自己先做好人,做一块有吸引力的磁铁。愿好人一生平安!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