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33)重拾夜晚三人行  

2016-06-22 15:39:46|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3月3日

夜晚三人行曾是我们一家三口的固定活动。那时浩然还在上小学,每天晚上等他做完作业,我们都会一起在夜色中散步,谈天说地,议古论今,当然也谈一天见闻,谈内心的喜悦与困惑,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增长了知识,交流了思想,也融洽了关系。浩然上初中后,由于学习任务重了,没了散步时间,除了周末,我们的夜晚三人行活动落下帷幕。浩然的锻炼方式变成了学习间隙的“乒乓篮球”,我们的交流方式则变成餐桌上的“一家讲坛”。随着浩然升入高中,有了晚自习,乒乓篮球被迫取消,锻炼时间少了,彼此交流的时间也少了。如何让他能学习、锻炼、交流三不误呢?几经斟酌,从浩然高一上学期末,我们终于重拾夜晚三人行。

每天晚上时间一到,我和浩然爸爸便从家里出发,到校门口接他。等他一出来,我们就轮流推着车子或背着书包,迈开大步,甩开双臂快步往回走。这个时候一般在10点左右,路上行人已经不多,我们走的又是安静的河边小路,更觉清幽无比。三人行活动刚开始时正是寒冬腊月,河里的冰还能承载人的重量,站在夜风中其实是瑟缩不已的。好在我们追求速度和温度,走得很快,走到一多半时已经是薄汗微起。春节过后,很快最美的季节来了,我们快步走在河边,欣赏着杨柳依依、波光粼粼,感受着夜风习习、花香沁脾,交流着一天感悟,心情非常舒畅。若赶上杏花微雨,那意境自然更美了,不用撑伞,就这样走在湿漉漉的小路上,看着雨滴滴落在树上、花上、草上、河里,感受雨滴滴落在头上、脸上、身上,让他慢慢渗到心里。

若到夏天走在这里感受会如何呢?浩然憧憬着小路上夏天的美丽那自然是嗅着桃的清香,听取蛙声一片了。可不,这小路边可不只有杨柳密植,还有一段路是两边桃树夹道呢!到了夏天,带桃花谢了春红,自然是绿叶枝头子满枝了。若到秋天则可以赏菊,冬天可以滑雪看河冰。可以想象,我们天天行走在这里,在锻炼身体交流思想的就能感受一年四季不同的美丽。

可以锻炼身体放松心情,可以欣赏美景交流心声,可以丰富知识增进感情,这就是我们现在的夜晚三人行。

青年初期(高中33)重拾夜晚三人行 - 梦帆 - 梦帆

青年初期(高中33)重拾夜晚三人行 - 梦帆 - 梦帆

青年初期(高中33)重拾夜晚三人行 - 梦帆 - 梦帆

青年初期(高中33)重拾夜晚三人行 - 梦帆 - 梦帆

青年初期(高中33)重拾夜晚三人行 - 梦帆 - 梦帆

青年初期(高中33)重拾夜晚三人行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