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22)安濮十记1:行前彷徨记  

2016-03-23 21:47:03|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2月7日

浩然的假期安排的太紧张了,如何利用春节这几天,选择一种合适的方式让他得到适度放松呢?从进入假期那天起,我们就一直在思考,在不同方案间徘徊。

首先想到的是去北京或上海。因为我们的双方老人分别在这两个城市照顾更小的孩子,春节不能回家过年。我们若能借春节几天假去看望老人,既能与亲人团聚又让浩然在游历中放松,可谓两全其美。可是,浩然的假期班放假时间一直无法确定,我们便无法提前从网上买火车票。今天是腊月二十七,直到今天才最终确定腊月二十九放假,年后初三开学。这样一来,我们最多有二十九、初一、初二三天自由时间了。现在早已错过了购票期,春运期间自然别想买上火车票了。自己开车去?两地皆是旅游大市,路途又太远,春运期间车多不说,光路上就要耗费两天时间,对浩然来说太浪费。看来只能在近处找一地方轻松几天了。

到近处哪个地方去呢?早在浩然上初二的时候,有着古都情节的浩然就想去安阳一游,安阳是浩然七大古都游的最后一站。这里有周文王推演八卦的羑里城,有纪念精忠大帅的岳王庙,有灿烂的殷墟文明,有北宋出将入相的韩魏公祠,还有堪称清代百官楷模的马佩瑶的家马氏庄园,有建国后河南人民战天斗地的奇迹红旗渠,这里更有记录华夏文明的标志性符号中国文字博物馆……浩然爸爸两年前就做好了安阳旅游的功课,可惜一直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就利用这几天游安阳吧,即使不能一一游览,能看包括文字博物馆在内的几处主要景点也算不虚此行了。

只是不知这些景点春节期间是否开门?旅馆是否好定?吃饭是否方便?浩然爸爸按图索骥,一一打电话询问、核实。结果,除了文字博物馆,其他景点都开门。我们无所谓,浩然却非常失望,因为他一直想去文字博物馆了解中国文字变迁史,谁知到最后却去不成了。浩然急的当即落泪,赌气不想去了,不去他肯定更不开心,怎么办?好在后来在他爸爸的引导下,浩然及时调整心态,认识到遗憾也是旅游的一部分,最终决定出行安阳。简单收拾一下行囊,只待明早出发了。

正是:

彷徨复彷徨,

终定去安阳。

今夕理行李,

明朝在路上。

青年期(高中22)安濮十记1:行前彷徨记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