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责任铸师魂,浇开文明花  

2015-07-02 08:46:42|  分类: 博主心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为中国人,我们为自己的祖国是四大文明古国而自豪,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而骄傲,我们期待着文明之花永远盛开在这片古老而美丽的大地上。于是,各地纷纷展开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希望能为我们的祖国文明增砖添瓦。文明究竟是什么?

其实文明很简单,它就在那那叼烟挥鞭、呼牛耕作的老农手里;就在那一招一式、有板有眼的晨练者动作里;就在那钢花四溅、努力工作的工人汗水里;就在那温声细语、面带微笑的服务员语言里;就在井然有序、排队等候的队伍里;就在那讲台上教师谆谆教导的话语里;就在那教室里学生书声琅琅的声音里……所以,文明是责任,文明是意识,文明是点点滴滴的行动。我们要把文明当作自己的责任,铸就灵魂,用行动浇开文明花。

作为人民教师,我们坚信,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人生不一定伟大,但一定要崇高。于是,在自己的花样年华,我们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教书育人的职业,选择了这块需用毕生的心血来浇灌的热土,将青春和爱心融入工作当中,把文明的种子传播给每一位受教育者,守护着下一代的精神家园。

荀子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文明不是挂在嘴上,而是体现在行动中。人人都在社会中演绎自己的角色,各自岗位都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装点人生的舞台,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就是对岗位意义和价值的认同。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以奉献之心干工作,以慈爱之心教学生,以满腔热忱对同事。因为我们知道,我们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任,我们的言行代表的是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作为人民教师,为了传承祖国文明,创建文明城市,在敬业爱生的基础上,我们需要做什么?

首先,我们要做到认真学习文明礼仪,弘扬中华民族讲礼仪的优良传统,学礼仪知礼节,革除顽症陋习,注重仪表、行为得体,谦和礼让,热情助人,用春风笑脸、文明话语、文雅举止,展示新时期桃都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其次,要积极传播文明规范。大力倡导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让文明礼仪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村镇、进家庭,把文明传播到每个角落,为城市文明和谐增光添彩。

第三,要自觉践行文明行为。我们要践行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讲究公共秩序,珍惜生态环境,做一名好公民;在单位,我们要践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文明服务、奉献群众,做一名好员工;在家庭,我们要践行家庭美德,尊老爱幼、邻里和睦、相互帮助,做一名好成员。让我们用文明的力量和道德的行动,扮靓桃都城市形象。

第四,勇于监督纠正不文明行为。我们要承担起共创文明城市的社会责任,对身边发生的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横穿马路、大声喧哗、不排队候车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要敢于进行劝说劝阻,共同维护文明桃都的良好形象。

一个人的力量往往微不足道,但是我们惟有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才会让我们的城市离文明更进了一步;我们的每一份辛苦,都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我们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文明意识的诞生和责任意识的增强,都会让更多的人投入到文明城市的创建活动中来。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

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场雨,滋润了干涸的心灵。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创文明城市,从你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日行一善,终成江河。让文明之花开遍桃都的大街小巷,布满神州!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