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163)海上日落  

2015-05-17 17:06:34|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2月25日

“为了看日出,我常常早起。那时天还没亮,周围很安静,只听见船上机器的声音。”这是巴金先生的《海上日出》。上海之行我们没能看到海上日出,不过却惬意的欣赏了除夕的海上日落。不,确切的说,是江海交交汇处的日落。

       少年期(163)海上日落 - 梦帆 - 梦帆
这里是隶属崇明岛的长兴岛码头,长兴岛是一个位于长江入海口、由长江经年累月冲击形成的狭长小岛,东海就在眼前,尽管我们分辨不出浩淼的水面哪一部分是江水,哪一部分是海水。水面很宽,往对面看,只见影影绰绰的楼群。正是下午6点左右,太阳尚有一竿子高,它红彤彤亮闪闪的悬于西边天际。空中浮动着若有若无的轻雾,水面上恍若笼着一层似有还无的轻纱,傍晚的阳光为他晕染上隐隐约约的淡红色。水面的颜色则是浅蓝、深蓝、浅红、淡黄层层铺开去,正所谓“半江瑟瑟半江红”。码头右边,浮在水面上大小不一的船只静立于水中,似在等待扬帆远航。原来那是造船厂,那些船是建造中的船只。码头左边,由围墙围起的厂房,有巨大的传送装置伸向海面,还有一架架高达的起重机,这里也是大型造船企业。码头两边共同组成海洋装备制造业集群。正是春节长假期间,整个码头都静悄悄的,一切都安静地横陈于夕阳的余晖里。

少年期(163)海上日落 - 梦帆 - 梦帆

夕阳继续下沉,变成一个橘色的球。海水的颜色渐渐变深。浩然爸爸拿着他心爱的武器——相机不厌其烦地从不同角度拍摄海上日落照片:无所依托独悬天际的、以灯杆为背景权作街灯的、悬在远处楼群顶的、落在楼群后只剩余辉的……是的,太阳最后落在了楼群后面,我们没能看到完整的海上日落。尽管如此,我们依然兴致勃勃,直到暮色四合、夜风渐起时才恋恋不舍的往回走。

少年期(163)海上日落 - 梦帆 - 梦帆

陪同前来的浩然舅舅直言没看头,没意思。究竟什么样的景观才是美景?其实美在我们心中,只要有一颗观景之心,则时时有美景,处处有美景,如此海上日落当然就是不可多得的美景了。

少年期(163)海上日落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4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