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162)大哥哥与小弟弟  

2015-05-11 14:54:36|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2月24日
         去年大哥哥与小妹妹初次相遇,今年则是大哥哥与小弟弟首次相逢。大的接近成人,小的刚刚1岁,于是,一大一小,“好戏”不断。
        小的胖乎乎、粉嘟嘟,一双大眼骨碌碌,一张小嘴叽咕咕,说的啥?除了“爸爸、妈妈、我不”其他一概听不懂。虽说不能很好表达,“察言观色”的本领可不小。小的喜欢玩手机,而且只要真的,玩具手机拿过来就扔掉。大的拿着手机逗弄他,他眼巴巴望着,慢慢伸出手去拿。大的笑呵呵说一句:“这是哥哥的。”小的眨巴着眼缓缓把手缩回去。去超市购物,坐在婴儿车里的小的看到水果区里的小金橘,自己拿起一个翻来覆去看够了,一边用带着询问的目光看着我们,一边慢慢把金橘往嘴边送,仿佛在问:“这东西可以吃吗?”我示意大的别说话,我们一起笑眯眯地看着他。看到大人没有阻止他,小的放心地把金橘放进嘴里,用刚刚长出的四颗小牙一咬,还真咬开了!小的是否每次拿东西都看别人的眼色呢?那可不一定。奶奶的手机放在一旁,小的伸手就抓。我说:“这是奶奶的。”小的小手一摆,叽里咕噜说了一大串,很干脆地一把抓过去,好像在说:“这是我奶奶的,我想拿就拿!”看着他那可爱的样子,一家人都忍不住笑了。
        大的爱看电视,小的爱调频道。大的找到自己喜欢的节目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小的爬过去,抓过遥控器就按。画面一闪,节目变了,小的咧嘴直乐。大的换回去,小的再按一次,大的生气小的乐。大的把空调遥控器给小的,小的按一下抬头看看,画面没变;再按一下再抬头看看,还没变,连按几次都没变,赌气扔了遥控器大声叫起来。
        在家里,小的只愿找妈妈。正是依恋关系形成期,很自然嘛。大的也想抱抱小弟弟,大的坐在沙发上,我们把小的放在大的怀里。一开始,小的咧着嘴,看着周围人笑。一回头,看抱他的是哥哥,撇撇嘴往外挣,整不出来,张开嘴哭了。半分钟不到换了好几个表情,整个一“表情帝”啊!
       在家里只找妈妈,到街上就不在乎了,谁都可以。这不,一家人一起出去玩,我们几个藏起来,让大的推着小的走,看他什么反应。小的拧着身子后头看大的,边看边乐。其他人呢?不管了,能在外边玩就行啊!
       大小几天相处,真是剧情不断! 
 

 
少年期(162)大哥哥与小弟弟 - 梦帆 - 梦帆
 
少年期(162)大哥哥与小弟弟 - 梦帆 - 梦帆
  
少年期(162)大哥哥与小弟弟 - 梦帆 - 梦帆
 

 
少年期(162)大哥哥与小弟弟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