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108)假日的爸爸们,请留一些时间给孩子  

2014-08-14 12:19:55|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6月2日

节假日是一家人欢聚一堂的日子,是孩子与家人亲密接触的幸福时光。可是,这样的日子家里常常找不到男主人们。他们去哪了?酒桌上。假日里也常常是他们忙碌的日子,一到假日,男人们常常呼朋唤友去觥筹交错,喝得昏天黑地,玩的不亦乐乎,一些人甚至连轴赶场。这样的日子,乐了他们,恼了孩子。

今天是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虽然放了三天假,可前两天他爸爸都没和他在一起,昨天更是在外喝了一天的酒,晚上10点多还带回同样喝得醉醺醺的朋友,俩人醉话连篇地侃到12点多。没办法,浩然只能等客人走了才去休息,情绪有些郁闷。

今天早晨,他爸爸答应中午带他出去吃饭。可是,10:30左右,一个电话打了进来:“董哥,中午出去吃饭!”原来是他爸爸的几位好朋友又邀他出去喝酒。因为打算与孩子一起过节,他极力推辞。可是11点左右,电话又打进来了,说车就在楼下等着。架不住他们几位的劝说,他爸爸准备答应了。正在做作业的浩然听说他爸爸又要出去吃饭,憋了2天的火气立即爆发了。

他脸涨得通红,大喊一声:“说好一起去吃饭的,你怎么自己又要出去!”随后将手中的笔和作业本奋力一甩,笔在桌上跳起有半尺高,又翻转地落在地上不见了踪影。摔了东西他仍不解气,又抬起脚来使劲朝桌子踢了一脚,桌子急速向一边滑开,桌子上的玻璃杯抖动了几下,又哆哆嗦嗦地停下了。然后他用几步冲到卧室里,往床上一躺,双手抓住被角猛力一拽,把自己裹进了被子。看到极少发飙的儿子真急了,他爸爸赶紧缴械投降,给朋友打电话推掉了饭局。他爸爸的电话刚打完,浩然立马掀开被子,从床上一跃而起,笑逐颜开地做作业去了。走到我跟前还乐滋滋地低声说了一句:“这个办法真灵,以后继续用!”

看着孩子的举动,我忍俊不禁,同时也在思考:孩子为什么会有这些过激行为?仅仅是他如此吗?据他爸爸讲,那几位朋友的孩子昨天晚上给他们的爸爸们打电话时就生气了,一个孩子生气地对他爸爸说:“光知道在外面喝喝喝,以后别回家了!”凭心而论,浩然爸爸陪浩然的时间算是比较多的,其他很少与爸爸在一起的孩子会有什么表现呢?或许许多孩子因为没有盼头,不再有过激表现,但孩子内心的需要不容忽视。

男同志应酬多,交际面广,我们能理解,这是男人的交往需要。作为孩子的父亲,同样也应知道,你的孩子也有亲情的需要,与父母沟通交流的需要。父亲有责任满足孩子的合理需要,所以,作为孩子的父亲,请把你的假日留一些时间给孩子,与孩子一起共享天伦。


 
 

少年期(108)假日的爸爸们,请留一些时间给孩子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