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93)启动“核心家庭工程”  

2014-05-14 13:50:34|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3月1日

老人们都去了外地照料更小孙辈,我们三口成了老家的“留守人口”,也成了标准的“核心家庭”。虽说我们有了更多机会去两边弟弟所在的城市旅行,但更多时候就需品尝“无论忙于不忙,均无人帮忙”的生活了。

从寒假还未开学起,我们就开始盘算孩子开学后一家人的生活轨迹。由于孩子学校离家较远,中午若来回赶估计就没了午休时间,不午休如何保证下午精力?所以中午我们就不回家了,去离孩子学校相对较近的他姥姥家做饭。作为上班族,如何既能让孩子及时吃上可口饭菜又不耽误午休和上学上班呢?那就早晨加班准备吧:早晨孩子上学后我们简单收拾一下就往他姥姥家赶,顺路捎带青菜。到地方后,准备好中午的菜,烧好开水淘好米,中午回家几个锅同时开火,争取孩子回家前做好午饭。要想改善一下生活怎么办?那就晚上呗。想吃水饺?只好等我不加班的周末了。正是孩子学习任务重又长身体的时候,在紧张也要保证他的营养,所以每天要保证荤素搭配,保证2个鸡蛋1包奶,2种水果,每周至少一次海产品,一次排骨或鸡肉。

计划好制定,执行起来可是任重而道远啊。如今开学一段时间了,虽说已基本适应,每天仍是紧张兮兮的。中午若我和他爸都在家还好些,若其中一人有事,回家做饭的可就要脚不沾地了。不仅做饭忙,老人们都不在家,两边老家里的事自然也需我们亲力亲为,更不用说与老人有关的事了。没办法,如今惟愿远方的老人安康不用我们挂念,惟愿三口之家一切顺畅无须太过紧张。

忙吧,“路漫漫其修远兮”……

少年期(93)启动“核心家庭工程”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