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痛苦是盐,容器决定咸淡  

2014-02-25 11:11:03|  分类: 故事中的心理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痛苦是一勺盐,我们用什么容器来盛,决定了痛苦带给我们的感觉。
        从前有一位大师,他有一位徒弟很爱抱怨。一天,大师将一把盐放入一杯水中让徒弟喝。徒弟喝了一口立即吐了出来,皱着眉说:“咸死了。”
       大师带徒弟来到湖边,把更多的盐撒进湖水里,让徒弟再尝湖水。徒弟喝完后说:“清凉甜美。”大师问:“尝到咸味了吗?”徒弟说:“没有。”
      于是,大师坐在这个徒弟身边,意味深长地说:“生活中的痛苦是盐,它的咸淡取决于盛它的容器。如果是一杯水,即使很小的苦难也可能使你消极或沉沦;如果你的人生态度是一片湖水,痛苦就会被你宽敞的心怀稀释。”
的确,很多时候,人们陷入痛苦不能自拔不是因为那个痛苦本身有多大,而是因为我们盛放它的心胸太小了,无意中放大了痛苦。可以说,心胸与痛苦的大小是成反比的,如果一个人能够做到心胸宽广,那么他心里的痛苦就显得很渺小了;如果他的心胸狭窄,那么在他心里就会有许多的想不通,许多的抱怨,痛苦的折磨感就会随之变大。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