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转载】京城事记:实验室里感彷徨  

2014-12-10 15:15:14|  分类: 哈哈兔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京城事记:实验室里感彷徨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来到北京的第一天,我先跟随叔叔去他的实验室里参观。叔叔在中建科院工作,在他主管的实验室中,有许多高、精、尖的仪器。 见到这些精密的仪器,我不住发出赞叹。这里有高倍的电镜,有能精确到小数点后四位(即0.1毫克)乃至五位(即0.01毫克)数的电子秤,有能检测物体材料成分的仪器……
       在实验室四周的墙壁上,有各个精密仪器的简介。在赞叹之余,我忽然注意到这些精密仪器的制造厂家一栏,多是德国、日本、美国等外国公司。中国自主研发的仪器少之又少, 只有一些较低级的仪器才是中国生产的。看到这个情况,我忙问叔叔:“这些仪器中国目前研制不出来吗?”叔叔说:“是的,中国自主研制的这些精密仪器,总会出现一些小的技术问题。就拿电子秤来说吧。中国研制的电子秤示数不稳定,后几位小数经常出现波动。为了提高实验的精确度,只能高价从外国购进。外国的仪器比中国多了那么一点核心技术,价格就翻了数倍!”
        听了叔叔的的话,我心中涌起无限感慨。在科技飞速发展的当今时代,我们国家目前的发展如果失去了世界的帮助,就会停滞不前甚至迅速倒退。因为中国有许多核心技术仍未掌握与突破,这些核心技术只能整体引进。中国与世界强国在科技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这种差距短期内是无法弥补的。
        面对这种情况,我正欲枉自嗟叹时,忽而警醒。我感到作为学生的我们不能因此对国家的未来失去信心,而应正视差距发学习,打好自身基础,争取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京城事记:实验室里感彷徨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京城事记:实验室里感彷徨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电镜下的水泥图像
京城事记:实验室里感彷徨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京城事记:实验室里感彷徨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