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135)写给15岁的儿子  

2014-11-21 17:44:07|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9月27日

伴随着日历一页页撕下,你的眼睛里透露出期盼。儿子,妈妈知道你在盼望自己15岁生日的到来。除了盼望可以美餐一顿、可以放松一下外,不知你可知15岁的意义何在?

孔子说,“我十五而至于学”。你曾对这句话不认同,你说十五岁才开始学习也太晚了点吧?其实,孔子是说,15岁是确立人生目标,开始自觉自愿的学习阶段。15岁,其实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 15岁是从少年期迈向青年早期的阶段,15岁生日就是青年早期大门开启的铃声。进入青年早期,你会和以往有何不同呢?

进入青年早期,你会更独立更自立,很多事情你会更愿自己做主,不愿受他人尤其是父母支配。有时哪怕父母说的和你想的一样,你嘴上也不愿承认。你愿意有一些属于自己的空间和时间,自己去安排学习与生活。

进入青年早期,你会更有思想更有主见。你将不愿人云亦云,不愿盲从权威,能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思维逐渐具有辩证性和批判性。虽然,目前你的思维还常表现出片面性和极端性,影响了你问题解决能力的发展。不过现在你也认识到这一点,其实,只要从内心认识到就离解决不远了。因为有了正确的认识,你就会时刻注意,及时反思,就会学习多个角度看问题。

进入青年早期,你情绪自控力会逐渐增强,会更好的调节自己的心理,不会像儿时那样爱发脾气,不会有着性子去做事。有了负面情绪时,你会逐渐学会自我宣泄,喊几嗓子,转移注意,调整看法,然后很快找回快乐情绪。其实,现在的你已在用这些方法随时调节自己。

进入青年早期,你的意志品质会发展更好,形成更客观更稳定的自我意识。其实,你的意志品质一直发展很好,你自觉做事的态度和坚持精神一直让我们感到自豪。或许你也能从坚持的过程中获得成就感和快乐的体验吧。

你曾经不是很自信,不过,这段时间我们发现无论处于何种境地,你都对自己充满自信。前几天你的一句话准确表露了你的心态,那就是“雁破长空舍我谁!”

当然,进入青年早期,你可能也会面临一些问题,比如学业压力问题,也可能会有一些情感波动。这都是青年早期正常的心理,感谢你遇到的每一个问题,因为经历是最大的财富。而且有问题我们会陪着你一起面对,共同解决问题,让你的青年早期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生日的蜡烛点燃了,第一次我们第一次坐在典雅的西餐厅里,用特殊的生日party来为你举办青年礼。迈入青年早期门槛的儿子,生日快乐!

少年期(135)写给15岁的儿子 - 梦帆 - 梦帆
少年期(135)写给15岁的儿子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