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感统训练的作用及目标原则  

2013-10-18 14:52:40|  分类: 心理咨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感统训练的作用:感觉统合训练的关键是同时给予儿童视、听、嗅、触、关节、肌肉、前庭等多种刺激,并将这些刺激与运动相结合。感觉统合训练对改善儿童注意力集中程度、运动协调能力和提高学习成绩等都具有明显效果。

1、感觉统合训练对脑神经生理抑制具有改善作用。   

感觉统合训练主要通过改善儿童的手眼协调能力,使运动速度和稳定性都得到提高,中枢神经系统对运动的协调能力增强。感觉统合训练对提高儿童精细操作能力、视觉辨别能力和反应能力均有明显作用。  

2、感觉统合训练可以提高运动协调能力。   

感觉统合训练对儿童运动平衡能力差及动作不协调效果显著。对那些运动协调能力差的儿童,训练后能得到显著改善。

3、感觉统合训练可提高儿童学习成绩,改善其厌学情绪。   

感觉统合训练不仅是对生理功能的训练,还涉及心理、大脑、和躯体之间的相互关系,儿童通过训练可增强自信心和自我控制能力。儿童经过一段时间的行为集中训练后,动作变协调,情绪变稳定,注意力改善,对于学习困难的儿童,参加感统训练后学习成绩会显著提高。 

二、感统训练的目标与原则:感觉统合训练的本质是采用游戏形式,使孩子乐于接受、主动参与。同时游戏的项目是个别化、针对性的设计。在训练中不赞成任何强迫性的教导方式,即使面对感统失常的孩子仍然应以技巧来引发他们学习的兴趣,唯有激发孩子自动自发的学习,唯有让他们有自我治疗的意愿,才能达到训练的目的,否则一切成效都将大打折扣   

感觉统合训练的目标:

1.提供给儿童感觉信息帮助开发中枢神经系统;

2.帮助儿童抑制或调节感觉信息; 

3.如组织能力、学习能力、集中注意的能力。

感觉统合训练的原则: 

1.训练当中要让儿童感到快乐而不是压力; 

2.训练中儿童是主角,要尊重儿童对感觉刺激的需要和选择; 

3.通过控制环境给儿童以适当的感觉刺激从而改善其感觉统合能力使儿童能作出适应性反应不要教孩子如何做;

4.训练过程中给孩子以积极的反馈并与家长分享孩子成功的喜悦。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