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25)享受亲情  

2013-06-08 17:28:04|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少年期(25)享受亲情 - 梦帆 - 杨东云的博客2013年3月24日

       前几天遇到一位熟识的学员,寒暄几句后他由衷地说:“我常见你们母子在公园里散步,你们的亲子关系真好!”

       生活中,有许多常见我们的朋友作过类似的评价,羡慕我们和谐的亲子关系。其实,与孩子形成融洽的亲子关系,为孩子营造宽松的氛围,在享受亲情的过程中陪伴孩子成长正是我努力追求的亲子交往境界。

       享受亲情,对孩子,对大人,都是一种幸福。在享受亲情的过程中,大人体验到的是看孩子承欢膝下的幸福,是聆听生命拔节的喜悦,是毫无功利心的满足。于是,孩子进步我们欣喜,有了错误我们能不急躁,给孩子改过迁善的机会。在享受亲情的过程中,孩子体验到的是父母无私的关爱,是家庭氛围的温暖与宽松,是亲自交流时的无所顾忌。正因为如此,孩子可以与父母坦诚交流,毫无保留地倾诉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惑。如此境界,何乐不为?

       令许多家长困扰的亲子交流问题解决方法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们能恪守八个字:“享受亲情,宽松融洽”。如何才能在享受亲情的过程中建立起融洽的亲子关系?一是创造与孩子在一起的时间与空间。没有时间与孩子在一起,只在心里爱孩子,孩子体会不到。而是有良好的心态,首先是尊重与理解,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尊重孩子的个性特征,尊重孩子的意见建议,用换位思考的方式看待孩子的行为。其次要信任孩子,懂得放手,有静待花开的耐性,让孩子在经受挫折的过程中成长,我们就做路旁的旁观者,坐在路边为孩子鼓掌的人。在亲眼目睹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内心那种酸酸甜甜的感觉叫——幸福。

       让我们与孩子一起享受亲情,享受幸福。


  
少年期(25)享受亲情 - 梦帆 - 杨东云的博客
  
少年期(25)享受亲情 - 梦帆 - 杨东云的博客
 少年期(25)享受亲情 - 梦帆 - 杨东云的博客
  
少年期(25)享受亲情 - 梦帆 - 杨东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