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15)自觉的环境保护者  

2013-04-08 11:20:16|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月28日

春节放鞭炮一直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也是男孩子春节最开心、最盼望的事。但今年冬天,连续的雾霾天气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雾霾使得环境污染加重,各种呼吸道疾病高发,交通事故频发。燃放鞭炮也是加重雾霾的原因之一,临近春节,为使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各环保部门、新闻媒体不断发出各种公告,倡导人们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保护环境。

 尽管各部门发出了禁放烟花的倡议,但我不忍心浩然失去这春节的乐趣,还是决定给他买一些,不过数量要减少,当然,这要征求他的意见。没想到跟浩然一说,一直关注新闻联播的浩然竟然决定不要爆竹了,这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浩然给我搬出一堆理由说明不买爆竹的原因:“妈妈你应该指导,燃放烟花爆竹时会喷发出十几种有害气体,致使pm2.5迅速增长,直接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烟花爆竹爆炸时会产生高达135分贝的噪音,直接损害人们的听力;而且,烟花爆竹容易引发火灾,每年由于燃放烟花引起的火灾都高达上万起,许多人因此受伤,更不用说像前段时间爆竹车炸毁大桥的惨剧了。明知燃放烟花爆竹有那么多危害,我干嘛还要它呢?我们不能把快乐建立在危害智之上。再说了,反正总还会有人燃放烟花爆竹,我们权当不花钱听乐了。”

 我对浩然竖起了大拇指:“不错,考虑问题很周到,为我们家自觉的环境保护者,文明小市民鼓掌!”孩子能拒绝烟花诱惑,如此省钱又省心的事,我们自然全力支持啦!

少年期(15)自觉的环境保护者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