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19)纯净水是如何“炼”成的?  

2013-04-18 21:25:25|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2月15日

早就想着让浩然在假期里能有一次特殊的活动,丰富他的假期生活。尽管设想了一系列活动,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都没有如期实行。眼看假期即将结束,就选个相对容易实现的活动吧:让他亲临现场,调查纯净水的生产流程。

确定好目标后,浩然先设计几个调查题目,准备带着问题去调查。望着我们家的纯净水装置,浩然提出了近10个问题,如从自来水变成纯净水,中间要经过多少工序?自来水与纯净水到底有何区别?生产一桶纯净水大约需多少自来水?生产纯净水后剩下的水到呢里去了?等等。一切准备就绪,浩然与他爸爸兴致勃勃地出发了,我在家里静候佳音。

大约2个小时后,爷俩凯旋归来,我自然迫不及待地请浩然介绍他的调查情况。

浩然说,他们到地方后,请了一位叔叔当讲解员,进行系统的参观。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浩然明白了生产纯净水的三大流程:水从井里提上来后,直接输送至粗过滤器内,粗过滤器分三层过滤,分别是石英砂过滤、软化树脂过滤和活性炭吸附;经过三层粗过滤后,再输送到微过滤器进行二次处理;最后,水再输送到精过滤器进行最后处理。经过三次处理后,自来水变成了纯净水,大约4桶自来水才能生产一桶纯净水,产生的废水直接排往下水道。顾名思义,纯净水就是纯净得只剩下水,没有任何杂质,自然也没有矿物质。当然,加了微量元素的矿化水不算。纯净水要送到千家万户,还要进行装桶。装桶前,先要将收集上来的桶送到消毒室进行消毒,然后放到旋转台清洗、装桶,最后进行包装,包装好后,纯净水就可以送至千家万户了。怎么样,够复杂的吧?

浩然的介绍可以说是井井有条,在他爸爸的补充下,让我这个没到现场的人也基本了解了纯净水的生产过程,说明他参观的比较细致,调查的比较全面。不过,这次调查还存在一些问题,首先,调查问题岁提前准备了,单位记录下来,所以,到现场后,调查思路就不流畅了;其次,调查时未做记录,全靠脑子记,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样记的效果自然大打折扣。今后若在进行类似活动,必须做好充分准备。期待下一次特殊经历尽快到来。

少年期(19)特殊的经历 - 梦帆 - 杨东云的博客

 

少年期(19)特殊的经历 - 梦帆 - 杨东云的博客

 

少年期(19)特殊的经历 - 梦帆 - 杨东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