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7)“秋后算账”  

2013-02-19 21:40:45|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10月16日

浩然升入初中后的第一次月考结束了,成绩不很理想。虽然浩然与他爸爸情绪较低落,我并未感觉有多么严重,因为我一直认为考试的目的是查缺补漏,而且,从浩然的知识储备和课上表现看,这次考试未反应出他的真实水平。所以当务之急是仔细分析他的试卷,找出失分原因,帮他尽快适应初中的学习与考试。

       翻看着浩然的一张张试卷,结合他的平时学习情况,我们仔细分析着:从成绩看,浩然的史地生考得很好,说明他上课听得很认真,记忆力较强,且能有效将即刻只是在头脑中系列化、形象化,我们鼓励他继续在这方面努力,保持这方面的优势。数学错的两个题一个是因为计算错误,一个是解题过程不符合规范,逻辑不严密。相应的矫正策略就是做题时要时刻保持警醒,认真对待每一个题目,在这方面我们要当好他的检察官,帮他养成细心的习惯。另外要严格按数学思维思考数学问题,写清解题步骤,注意条条有依据,数数有来源,推理过程不能只在大脑里,而要落在字面上。英语除了一个题目是因为题目要求不明确写错位置外,另有5个题目是同一类错误,即主谓不一致问题。这个问题以前我们都没有注意,这次集中出现其实是一个好事,因为这就引起浩然的高度重视,相信以后这类问题再次出现的几率会大大减少。这次语文考试没有作文,失分主要在阅读题,阅读能力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需长期努力,勤于动脑,慢慢提升。七个学科中失分最多的是政治,这是升入初中后变化最大的一门学科,也是令多数学生头疼的学科。但因为试卷没发下来,具体的失分原因不得而知。据浩然讲是答题不确切,课本上的内容都背下来了,但面对考试题目不知答那些更确切。由于未见试卷,我们无从分析,且等老师引领他去分析吧。

      经过试卷分析,浩然重又扬起自信的风帆,为自己定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

少年期(7)“秋后算账”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3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