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57)邂逅清华老专家  

2013-11-18 11:12:18|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8月25日

真是做梦也没想到,此次威海行我们竟有幸与一位清华老专家同桌吃饭,还一起游览了刘公岛!邂逅清华老专家是我们威海之行的最大收获,因为这是浩然第一次近距离的感受清华。

与老专家同桌吃饭纯属巧合。当时,一桌人正围在餐桌旁准备吃饭,几个人津津乐道着给他们做讲座的老专家,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当然自豪了,因为给他们讲课的可是清华专家啊!正说话间,只见一位衣着朴素、身材略矮的老太太径直找我们走来。老太太看上去有60多岁,长得慈眉善目,看上去精神矍铄,神采奕奕。一看到老人过来,刚才聊天的几位赶紧站起身来,恭恭敬敬的请老人坐下,而且神情都很激动。经介绍我与浩然才知道,这就是那位清华老专家叶老师!原来叶老师找不到上次与她同桌吃饭的人了,就来到我们这桌上。浩然鼓起勇气,找了个位置与叶老师比邻而坐,形似祖孙的两个人聊起天来。叶老师询问了浩然的年级及学习情况、兴趣爱好、是否偏科、将来理想,鼓励浩然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守住目标,从当下做起,坚持不懈,为实现目标积蓄力量。浩然聚精会神地听着,我们也在一旁听得津津有味。尽管十几分钟后,叶老师就被领导们请走了,能有十几分钟时间与清华老专家相处,我们依然很兴奋。

更巧的还在后边,游览刘公岛时,浩然想近距离地听导游讲解,几乎寸步不离导游。正巧,叶老师也想好好听导游讲解,也紧紧跟着导游。于是,100多人的大团里,浩然与老专家又几乎形影不离了。这次,两人都成了导游忠实的听众。

与清华老专家叶老师分别后,浩然仍激动不已,用他的话说,这次威海之行,值了,是想有几人有此缘分呢?

少年期(57)邂逅清华老专家 - 梦帆 - 杨东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