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1):起航  

2012-10-12 10:13:12|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9月5日

2号、3号、4号、5号,翻着日历,掰着手指,我们一天天算着,迎接9月5号的到来,内心充满期盼,充满向往,还有些莫名的激动、兴奋与紧张。因为9月5号是浩然初中生活的第一天,这一天的到来标志着他初中生活的开始,标志着他少年期的正式起航。今天是9月5号,这一天终于来了!

早晨5点半,浩然就从床上一跃而起,催促着我快点给他准备早餐,他要早点到校去寻找自己的班级,看看班里有多少熟悉的面孔。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们早早来到浩然的初中:龙山中学,一个班级一个班级的找浩然的名字,终于找到了,一看班主任,我们悬着的心落了下来。这是一位优秀的班主任,一位优秀的班主任意味着一个良好的班风,相信浩然会在这样一个班级里获得较好的成长。浩然也特别开心,因为他发现这个班里还有他原来的9位同学,还有一些其他熟悉的朋友。

走进教室一看,呵,我们来得够早的,教室里还空无一人,好位子自然捷足先登了,顺便还替他的几位好朋友占了位子。知道班主任了,下面关心的自然是任课教师。何止是我们,家长们的心意都是如此,家长们来到后,立即开始交流这个问题,很快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了任课教师的情况。了解了任课教师的情况,家长们开心了,这些老师有活力四射的,有经验丰富的,有成绩斐然的,绝大多是曾是少年期孩子优秀的领航人。

看看教室里的孩子们,他们此时没有家长们复杂的心思,只是兴奋的与熟悉的朋友交流着,好奇地等待着初中第一课的开始。我们刚上初中时不也是如此吗?我们不会去揣测今后会遇到什么问题,不会考虑如何去适应初中生活,不会去计划遥远的未来,我们只是在经历中成长,在体验中丰富,操心的只是家长。当然,迷茫时也期望有人导航,那些镌刻在头脑中少年期生命中的贵人就是我们当年少年期的导航人。

是的,少年期是人生的重要转折期,从生理、心理、学习、经历都会发生重大变化。但从学习方面来说,就与小学阶段大不一样。比如学习时间延长,学习科目增多,作业量变大,学习要求提升,教师的教学方法也有了极大变化,相应的,学生的学习方法也要做重大调整……刚升入初中,孩子首先要面对的就是学习生活的适应,其次还有人际关系的适应,个人生理、心理变化的适应等等。单单学习适应至少要1个月以上。比如如何更快的完成作业?如何提高听课效率?如何根据学习内容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如何使学习有张有弛……

看着兴高采烈地孩子,我默默地说:“孩子,我相信你会遇到许多优秀的导航人,而舵手只能是你自己。在你少年期的海洋里,不管你航行到哪里,父母都愿做助你起航的风,陪你航行的船,看你扬帆远航!”

少年期(1):起航 - 梦帆 - 杨东云的博客

少年期(1):起航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