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304)儿童期回顾:孩子的优秀老师们  

2012-08-10 19:06:13|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人曾说,人生有三大幸事:出生时遇到好父母;上学时遇到好老师;成家时遇到好伴侣。倘若如此,孩子就会遇到生命中的贵人,孩子的生命中将会有强大的支持力量,孩子的一生将幸福无比。

孩子的小学生涯即将结束,审视他遇到的小学老师,我由衷地感谢上苍成就了孩子人生中的一大幸事,因为他的小学老师都是优秀的老师。

班主任王化芬老师。从上一年级起,王老师就是孩子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作为班主任,王老师有一套系统而科学的班级管理方法,尤其注重培养孩子们的自我管理能力,关注孩子们的才艺发展。从班级自习纪律的维持到运动会上运动员的选拔组织训练;从课外活动的组织到文艺表演中节目编排及主持人串词,王老师都敢于大胆放手,鼓励孩子们主动尝试,许多孩子的组织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作为数学老师,王老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高超的教学艺术,善于调控课堂,调动孩子们的思维积极性。在课堂上,只要动脑筋思考,她都予以鼓励、表扬。王老师还非常注重孩子们发散思维的培养,在王老师的课堂上,孩子们很少有开小差的,他能紧紧抓住孩子们的注意力,调动孩子们的兴趣,最大限度的提高课堂效率。到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那个“几+几=5 ”的小案例,那个“两个相同的数想成是否等于这两个数相加”的案例……孩子得师如此,夫复何求?

年轻的语文老师李杰老师。尽管李杰老师是一位新教师,尽管她只教了孩子一年,但她的教学理念、教学策略仍然给了孩子们无尽的财富。首先,她教给了孩子们正确的语文学习方法,她的“五步预习法”让孩子们受益匪浅(读——划——抄——抄——析)。其次,她用有效的方法提高了孩子们的写作水平。李老师一周给孩子们布置三篇日记,而且做到全批全改,让孩子们得到及时的反馈,在勤练笔的基础上提升了观察能力、写作水平。再次,她大胆尝试,锻炼了孩子们的实践能力。那场小小的精彩辩论会孩子一直念念不忘……

经验丰富的英语老师武慧老师。吴老师可以说是孩子们的启蒙英语老师,从一开设英语课就教他们英语。武老师有扎实的英语功底,注重夯实孩子们的英语基础。从音标、口语到单词、句法,稳扎稳打,为孩子们学习初中英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孩子小学阶段遇到的优秀老师还有很多,这些优秀老师陪孩子走过了六年时光,陪孩子走过了人生中一个重要阶段,他们的影响为孩子的将来涂上浓重的底色,将是孩子一生的重要财富。感谢孩子的小学老师们!

儿童篇(304)儿童期回顾:孩子的优秀老师们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