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如何更好地让大脑为我们工作?  

2012-06-24 11:09:43|  分类: 心理咨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合理营养

让孩子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鱼、植物油、干果、蛋、奶,少吃过咸、过甜、含味精过多、含铅的食物。

2、适当运动

大脑喜欢运动,尤其是有氧运动。下课后多让孩子到室外活动,将能促进大脑的快速运转。

3、科学用脑

学习时间过长,大脑就通过打哈欠、头疼等方式提醒你,我累了,需要休息。所以我们要让大脑工作有张有弛。

4、重视心理发展的关键期

人的大脑皮层大约有1000亿个神经元组成,大脑工作的原理是外部刺激传入相关神经元,相关神经元突触之间形成联结,然后大脑产生思维。但人的大脑并非总处于活跃状态,他有自己发展的关键期,一旦错过了最佳时期,这些神经元就会萎缩,很难再高效运作起来。狼孩、猪孩就是很好的例证。所以我们要关注人心理发展的关键期。

人部分心理发展的关键期:

6个月,         学习咀嚼

8个月,         爬行

2-3岁,       口头语言

2.5-3岁,    教孩子懂规矩

3岁,          计算能力(数数);培养独立性

3-5岁,      音乐才能

4-5岁,      书面语言;形状知觉;识字

5-6岁,      词汇,数字逻辑

9-10岁,    道德品质

10岁前,    外语

幼儿、小学阶段,             观察力发展

小学1-2年级,               学习习惯

幼儿、小学,                 行为习惯

小学3-4年级、初二、高二,    逻辑思维

3岁、8-9岁、12-13岁,        自我意识

在关键期里发展各种能力、素质,能取得事倍功半的效果,否则就是事半功倍。

5、充足的睡眠

三岁的孩子每天需12——13个小时的睡眠时间,4——5岁需11——12个小时,6——9岁需11个小时,10岁需10个小时,12——13岁需9个小时。在睡眠的过程中,人的脑垂体能更多的分泌身高和智力的生长激素,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非常重要。

6、保证足够水的供给

水是生命之源,也是保证大脑细胞活跃的基本物质,有了充足的水的供给,会让人精力充沛,思维活跃。一个人一天大约需8杯水。所以我们要提倡可见一杯水运动,保证人体所需水的供给。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