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引用】该怎么缓解生活和工作的压力?  

2011-09-07 15:47:31|  分类: 心理咨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问题:

现在的生活工作让我感到很不舒服,我不知道该怎么缓解这种压力?

回应:

这是一个非常宽泛的问题,就解决问题的角度看,因为问题不聚焦、不具体,很难回答,就发表个人见解的角度看,你给了我一个更大的空间,让我可以自由发挥。

我同意你把不舒服看成是压力的观点,压力就是不舒服的情绪感受。也赞同你寻找缓解这种压力的办法。

针对你不舒服情绪的产生,我认为是由于现在的生活工作和你对现在的生活工作的看法共同导致的,要缓解这种压力,得做出一些改变,找到自身的力量和资源,找到一些有效地应对措施。

一个方向是,改变现在的生活和工作。可以是大的改变。如:换一个生活环境,或换一个工作。也可以是小的改变,比如:改变自己的生活或工作的作息时间;或放自己几天假,休息或旅游;或发展一个爱好,来充分并有意义地利用业余时间。

一个方向是,改变对现在的生活工作的看法,保持现在的生活工作不变。比如:没有谁是一帆风顺的,没有过不去的坎,现在的状态是暂时的,会好的;这不是我喜欢的,没有关系,怎么着我都能接受;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这是在磨练我,促使我成长。

一个方向是,限定自己的情绪反应,让其在合理的范围内,不至于困扰自己或妨碍自己。这样就要提前做个设定,尽量保持心情在理性的范围内变化。

一个方向是,找自己的资源,准备积极地应对。每个人都有能力使自己幸福健康的生活,但在压力下,人往往会忽略自己的资源和优势。让自己平静下来,重新审视自己的资源和优势,尤其是针对现在的生活工作的那些资源和优势,这会让自己充满力量。

一个方向是,寻找解决方法和措施,积极地应对。如:过去遇到这样的情境,你是怎样应对的,找到那些有效的应对方法,重复;榜样是怎么做的,学习或模仿他们的做法;家人和朋友会给出怎样的建议,选择用之;做心理咨询,讨论并找出有效地方法。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