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259)鸟儿问答  

2011-08-10 16:11:12|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6月29日

       上学路上,骑车经过肥城最有韵味的法桐街区,浩然突然惊奇地叫了起来,“哎呀哎呀,真奇妙啊!”原来他发现三只鸟儿在前方两根电线间反复起起落落的飞,一只扇动着翅膀飞起落下,然后是另一只,第三只,接着又是第一只……那么有节奏,仿佛有人给他们喊着号子。于是我们之间的“鸟儿问答”开始了:

         妈妈:让我们猜想它们在干什么。他们是否在做晨练?

         儿子:哈哈,不大可能。

         妈妈:它们是否在建鸟巢?

        儿子:更不可能。又把鸟巢建在电线上的吗?

        妈妈:他们是否在捉虫子?

        儿子:也不象。虫子排列好了等它们来吃吗?

        妈妈:那是否是鸟爸爸和鸟妈妈在教小鸟学习飞翔?

       儿子:这倒非常像。

       妈妈:我们来想象小鸟一家间的交流对话。鸟爸爸边示范动作边鼓励小鸟,“飞翔其实并不难。看,像我一样,脚下用力一蹬,然后使劲扇动翅膀,你就飞起来了。”可小鸟还是战战兢兢的不敢飞,它站在电线上往下一看,吓得闭上了眼睛,“太高了,好吓鸟啊!我不敢!”鸟妈妈说:“孩子,眼睛往前看,往上看,我们的天空不在脚下。勇敢的往上飞,别害怕,爸爸妈妈在下面保护你!”于是,小鸟鼓足勇气,把眼一闭,把心一横,脚下使劲一蹬,翅膀用力一扇,就飞起来啦!小鸟一家好兴奋啊,它们开心地在电线上起起落落地飞起来。

        儿子:哈哈,妈妈描述得活灵活现,简直就像一篇童话故事!

        妈妈:每天进入我们视野的信息难以计数,但绝大多数信息都没引起我们的注意,所以就视而不见,看了等于没看。如果我们有意识地去注意周边的信息,带动脑筋去猜想,就会既锻炼了大脑又给生活带来无限的乐趣。

       儿子:生活中有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就看我们能否去发现。怪不得罗曼罗兰说,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有了发现真是其乐无穷啊!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