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引用】有意义的小记者培训课  

2011-11-25 15:24:02|  分类: 哈哈兔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四下午第一节课,我和一些同学们并没有按照课程表来上科学,而是上了一节小记者培训课。

       刚开始上课时,大屏幕上出现了十个字——童眼看天下,稚笔写文章。这句话的意思简洁明了,就是用儿童的眼看天下,用幼稚的笔写文章。希望大家看到“幼稚”这个词后不要笑,因为这句话便是小记者的宗旨。

       当老师问大家,记者这一职业是干什么的时候,很多人都说是采访。当老师给出答案后,我们才发现,记者不但要采访,还要写稿呢!对了,报纸上刊登的新闻不都是记者写的吗?看来,要当一个好记者,不但要有好口才,还要有好的文笔啊!

       刚才我提到了新闻,那你知道什么是新闻吗?报纸上常说什么世界新闻、体育新闻,其实新闻就是新近发生的事实报道。我们老师说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这句话很有道理,新闻不但要是新事,还要是新鲜事。

       怎样当好一名小记者,是每个小记者都关心的问题。老师当然讲到了这一点,在大屏幕上打出了十四个字:交往、观察、聆听、记忆、欣赏、感谢、参与。老师还提到,在写新闻时,要牢记五个“W”和一个“H”:What(何事)、When(何时)、Who(何人)、Where(何地)、Why(何因)、How(如何)。这有这样,才能将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

       时间过得真快,一节课很快就结束了,可我们还听得意犹未尽,摩拳擦掌的准备赶紧找个机会演练一番,小记者是要实地采访的,光说不做岂不成了纸上谈兵?我们期待着第一次的正式采访。多有意义的一节小记者培训课啊!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