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204)儿行千里母担忧  

2010-10-15 15:31:49|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8月4日

这几年旅行社开始搞一些儿童夏令营活动,这种活动对孩子的成长非常有利,因为这将是孩子离开亲人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完全独立的生活,他要严格遵守作息时间,自己洗刷,自己铺床叠被,学会自己照顾自己,而且他还要学会如何与陌生的朋友打交道,怎样与别人互相帮助、友好相处,有时还要参加严格的军事训练学习磨练自己的意志。我们希望孩子得到这样的锻炼,有意识地和他看了几期有关夏令营的电视节目。看过几期节目后,从去年起浩然就想去参加军事夏令营活动,可惜去年因为传染病流行没有去成;今年刚放假时也报了名,谁知又因浩然摔伤了腿耽误了行程,我们不免有些遗憾。从上海回来后他爸爸想让浩然参加这一期的军事夏令营活动,虽然浩然独立生活能力还可以,但因为天气太热,又刚刚经历了一次疲劳的旅行,人还没得到足够的休息,我有些舍不得。可想想他爸爸说的也对,我们已经耽误了一年,如果这次不去,又得耽误一年,在孩子问题上凡是宜早不宜迟,早接触他就造成长。再看看孩子,他自己也很兴奋,摩拳擦掌的要去参加,即使一个熟人没有也无所谓。他说,这样还能认识更多的朋友。于是我也咬咬牙,帮孩子收拾好行囊,送他远行,搭上了今年暑假军事夏令营的末班车。

孩子走了,我才真正体验到“儿行千里母担忧”的滋味,那是怎样一种牵肠挂肚!第一天看他坐车离开了家,我一整天都在想,孩子有晕车了吗,一路上吐了几次,他难受时怎么处理呢?直到晚上到旅行社打听了一下情况才稍稍放心。随后的几天里,天热时担心他热着,晚上天凉时担心他冻着,因为他平时吃饭慢,担心他吃不饱饿肚子,千万不要饿着肚子参加军事训练啊!担心他想家休息不好,毕竟这是他第一次远离亲人啊!每天我都会拿着那张行程表看了又看,总在想这个时间孩子在干什么呢?尤其是家里就我一个人时,那种对孩子刻骨铭心的思念更是弥漫整个心田。每天计算着孩子的归期,这才真正体验什么叫“度日如年”啊。孩子出远门对他是一种考验,对我又何尝不是一种考验?当然我知道让孩子参加这个活动是为了培养他独立生活的能力,为了以后更好的成长,这是每个家长的责任。孩子总有一天要走出家门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到那时我相信我对孩子的思念不会变,但那是一种带着欣慰的思念。


儿童篇(204)儿行千里母担忧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