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137)爱他,就让他飞翔  

2010-09-28 17:00:18|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7月20日

爱他,就让他飞翔

听卢勤教师讲座时卢勤老师提到的“知心姐姐夏令营”活动,启发了我,夏令营是一种只让孩子参与的活动,所有的活动包括日常饮食起居都需要孩子独立完成。这种活动可以更好地锻炼孩子的独立意识、交友能力、挫折承受力,还可锻炼孩子的体格,各种形式的夏令营还可丰富孩子知识,拓展孩子视野。一般来说三年级以上的就可独立参加这类活动。浩然已是三年级学生了,也快10岁了,完全可以参加这类活动。在家时我们进行了一定的独立能力训练,相信他能照顾好自己。唯一担心的就是今年全国甲流蔓延,出行有一定的风险性。暑假前我一直不主张外出,随着暑假的延伸,许多人纷纷带孩子出游,情况并不象想象得那样严重,我又犹豫了,是啊,错过大好时机太可惜了。

最后他爸爸一锤定音,让孩子参加夏令营,剩下的就是选择何种形式的夏令营了。经过慎重选择,考虑到山东甲流疫情相对较低,我们最后确定参加“我是小海军”-青岛五日夏令营。报名以后,浩然就殷切得盼望夏令营活动马上开始。为了让他的出行更快乐,我与他爸爸经常在同事朋友间宣传,如今已为他联络了好几位营友了。

孩子一生有很多第一次,每个第一次之前父母都会有这样那样的担心,爱他而不敢放手。这无形中限制了孩子的潜能。世间的爱有很多种,父母对孩子的爱应是外推式的,爱他的目的是为了让他独立,从动物到人类都是如此,动物做得甚至更坚决,在这一点是人应向动物学习——爱他,就要让他独立飞翔。

儿童篇(137)爱他,就让他飞翔 - 梦帆 - 梦帆

 

儿童篇(137)爱他,就让他飞翔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