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91)5.12汶川大地震的震撼  

2010-09-28 11:43:24|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年5月19日 周一

5.12汶川大地震的震撼

这几天的电视、报纸、电台、网络,包括成人夜夜的话题,都围绕着同一主题:5.12汶川大地震。几万鲜活的生命瞬间消亡,几十万人被埋在废墟之下,这是我们的祖国几十年来面临的最大空难,亿万国人感同身受,纷纷捐款捐物或报名去当志愿者,帮助灾民共度难关。大人们沉浸在悲痛之中,孩子们也与大人有着同样的感受。浩然说:这些天下了课同学们就谈论与汶川地震有关的事,互相询问转告每天又救出了多少人,希望天不要下雨了,不要让受灾的人们挨饿受淋。他们还谈论为什么会发生地震?为什么地震不能像天气预报一样提前告诉人们?听说有所小学的教学楼安然无恙,那里的孩子无一受伤,为什么别的地方的楼房不能建造的象那所学校一样结实?

孩子们的问题可能他们解决不了,我们大人也没法回答,但这反映了孩子对社会的关注,反映了孩子纯真的爱心。学校里也发起向灾区捐款的号召,孩子们都踊跃捐款。有捐10元的、有捐20元的、50元的、100元的,还有的同学捐出所有的零花钱。谁说现在的独生子女的自私的,没有爱心没有责任感呢?谁说80后、90后的孩子是垮掉的一代?废墟上不顾生命安全,昼夜奋战在一线的救灾人群主要就是80后的官兵,废墟里张开双臂用生命护卫孩子的很多是80后的老师,还有祖国各地千千万万个心系灾区的孩子们。他们正在用自己幼小的双手捧献出他们一份小小的爱心。

耳际又响起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小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儿童篇(91)5.12汶川大地震的震撼 - 梦帆 - 梦帆

 

儿童篇(91)5.12汶川大地震的震撼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