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39)用行动弥补过错  

2010-09-27 14:58:53|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2009-5-22 22:02:00 | By: 梦帆 ]

 

2007年7月1日 周日

用行动弥补过错

俗话说:七岁八岁万人嫌,这个年龄是孩子自我意识的第一个关键期。他此时精力旺盛,故意以各种逆反行为来显示自我。此时的逆反不同于4岁时的逆反,好哄。也不同于12岁时的逆反,不回头。此时的孩子,会时不时给大人撒娇,而不管是否刚惹大人生过气,而一旦看出大人真生气了,他又会通过行动、语言来弥补自己的过错,以便获得大人的谅解。这不,晚上吃饭时,浩然真惹我生气了,也不吱声了,快速吃完钣,就收拾桌子主动去洗碗。洗完后又小心翼翼地说他要看英语碟。打开电视后我说:“你自己在家看吧,我们出去走走。看完后自己洗脚睡觉。”他点头答应了。

等我们回来后,他真的睡着了。电视关了,祙子、脚也洗了,让人心里暖暖的。早晨起床后,浩然告诉我说:“8:30我觉得困了,就关上电视,拿来洗脚盆,打开厕所里的灯,然后开始洗祙子洗脚。洗完后,我换上睡衣,擦干脚就上床睡觉了。我是不是你们的小可爱呀?”多可爱的孩子!

儿童篇(39)用行动弥补过错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