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婴儿篇(45)我会自己吃饭了  

2010-09-17 16:15:27|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2001-9-1 22:09:00 | By: 梦帆 ]
 

 

200191  周六

独立吃饭

在妈妈假期里,我还学会了一项新本领,自己用小勺吃饭。

妈妈说,我快两岁了,不能事事依赖大人,要逐步学着照顾自己。首先要从自己独自吃饭做起,对此我举双手赞成。按照儿童的动作技能发展顺序,首先是大肌肉动作,其次才是精细的小肌肉动作。用勺子与用筷子比起来,的协调性要求不高,正适合于我,所以妈妈也训练我用小勺吃饭。

那天妈妈把炖好的鸡蛋冷好以后,给我围上围布,然后就手把手的教我吃饭。我一看,啊,有小勺子。就想推开妈妈自己玩。我嘴里咕哝着自己来,自己来。拿起小勺就在碗里乱弄一气。哈哈,我舀起满满一勺,我神气的看着就往嘴里送。“热,热!”妈妈感着。“哎哟”可不,还真热呢!我赶紧把它倒回到碗里,不听妈妈的话还不行哩!妈妈指着碗里边上的说:“来,舀这边的,这边的不热。”我听话的舀起一勺,歪歪扭扭地端着,真不热吗?妈妈说:“放嘴里,不要撒了!”我半信半疑地把饭送进嘴里,呀,真不热了。我咧嘴冲妈妈笑着:“不热了”。然后在妈妈的指点下,大口大口的吃起来了,不一会儿就吃饱了。妈妈和我都高兴极了。不过,不意思地是,我把衣服、桌子、地上都弄脏了。学习吗,总要有个过程,你说是吗?

 
婴儿篇(45)我会自己吃饭了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