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儿童篇(218)儿子的足球梦  

2010-12-21 16:53:16|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11月7日

这一段时间,浩然经常和我聊起几个伙伴买足球的事,介绍大家在一起踢球踢得多么开心。他的“启发式谈话”背后一定有他的想法,他不明说,我也揣着明白当糊涂,看他如何表露自己的真实想法。一天下午放学后,我带浩然回家,他又跟我谈起了足球:“不知为什么,看南非世界杯之前,我并不那么喜爱足球,自从看了南非世界杯,就对足球痴迷了,有时做梦都会梦到足球。你觉得奇怪吗?”

这是孩子有感而发,如果把这段话作为一篇文章的开头应该说也不错。我表扬了他措辞恰当,较好的表达了自己的心态,但还没把自己真实的想法说出来。呵呵,他憋得住,我可憋不住了。我问他:“你说这段话真实的想法是什么?”浩然一伸舌头,不好意思地说:“还是被你看透了,不过我不敢说,因为怕你不同意。”“你还没说怎么直到我同意不同意呢?你说了我可能不同意,你没法达成自己的愿望,但我也可能同意啊。可你如果不说,就永远无法达成愿望,所以有想法就大胆地说出来,然后我们再讨论,”浩然一脸释然,“是啊,我怎么没想到呢!其实我就是想要个足球,你能同意吗?”“你想让我们送你一个还是自己挣一个呢?哪种方法得到的足球会让你更珍惜它?”“当然是自己挣得更珍惜了,可怎么挣法呢?”于是我们娘俩商量出一个“挣球”方案:以一个月为期,每天按时完成二胡老师的作业;保质保量的完成学校里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晚上打乒乓球20分钟;复述一篇看过的作文。

定好方案,浩然就认真执行起方案来,边执行边倒计时,还不是提醒我,“妈妈,别忘了,还有x天就该给我买足球了。”终于,一个月的时间到了,对孩子许诺过的事当然要兑现,何况这是孩子自己挣的。于是我们从网上给他定购了一个足球。拿到足球的那一刻,别提浩然有多高兴了,想踢又舍不得踢,抱在怀里爱不释手,真是自己挣来的更懂珍惜啊。可惜这个足球质量不好,容易漏气,浩然未免有些伤心,他在作文里写道,“看着这个辛辛苦苦挣来的足球如此不禁踢,未免有些伤心。但总归是喜大于悲,毕竟这是我的第一个足球。”后来我们又给他换了一个质量好的,爱球心切的浩然从来不舍得在水泥地上踢,只在足球场上踢。从此浩然周末又多了一项乐此不疲的内容:每周末都到体育场踢足球,好好过把足球瘾。

儿童篇(218)儿子的足球梦 - 梦帆 - 梦帆

 

儿童篇(218)儿子的足球梦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