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高考百天记79:体验留守妈妈的下雨天(青年初期231)  

2018-07-25 22:07:17|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5月16日
距高考还有22天。
浩然爸爸终于出发了,这几天工作与生活,家里家外,事无巨细都只能是我自己张罗,我切切实实体会到那些留守妈妈日常的艰辛,尤其是在工作忙天气不好需要接孩子的情况下,自然更是辛劳又紧张。今天我就着实体验了一把留守妈妈的下雨天的感觉。
上午单位有事,下班晚了些。急急忙忙开车出来,只见天边漫天乌云滚滚而来,看来是要下雨了。车开出去没多远,一阵急雨就倾盆而下。雨大的雨刷几乎刷不过来,车速自然慢下来,看来今天中午是没时间做饭了,到附近买两包水饺下吧。本来下雨车速就慢,偏又赶上白云山学校、河西小学放学,路上就更难走了。而且,今天这么大的雨,我的开车去接浩然,看样子,一中附近肯定堵车,走一步算一步吧。
没想到提前做难了。我们小区胡同口挤满了车,等我一步一挪心急如焚地到家属院放下同事再出来,已经是11点50多了,浩然已经放学了。尽管心里特别着急,也要注意安全第一啊!快到一中路口时,车更多了,这时雨到是不下了,已经陆陆续续有学生骑着车子出来。要接不着他怎么办?我边开车边思考对策,接着他就去学校附近餐馆吃点,接不着他就等他到家给我打电话,我们去家附近的餐馆吃吧。想好对策,内心不那么着急了,我也在交警的指挥下慢慢停下车。
此时已经12点10分,我一边走一边仔细观察人流中匆匆而过的学生,看能否看到浩然。还不错,走到学校门口,正好看见他推车车子出门。于是,我们去附近吃了简单的午餐。吃饭过程中,眼看东边天又黑上来,我让浩然带上雨衣感觉骑车子先走,我随后开车出来。刚开出几步,又是一阵急雨,这下估计浩然要挨淋了。果然,到家一看,他几乎成了落汤鸡。赶紧让他换上干衣服,缩进被窝休息。天依然很闷热,阴沉沉地,看样子待会儿还得下。真下大了还得送他,只是一想到这个超级堵的胡同就头疼,到时看看再说吧。好在浩然该走时雨下得不是很大了,还是让他自己穿雨衣骑车子比较便,自己去吧。
晚上给他送晚饭后,我又去超市买了菜,回家洗了一大盆西服,然后开始写这篇小文。未等写完,就到接他的点了,于是放下笔去接他。回来后等收拾完所有东西,已经11点30分,再补完文章,11点45分,感觉上床休息,准备迎接明天的到来!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