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高考百天记71:煎熬(青年初期223)  

2018-07-08 10:56:57|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5月8日

距高考还有30天。

二模成绩出来了,比预期中的成绩差了几十分,一时却不知问题出在哪儿,作为高三学生家长,我们再次感受煎熬的滋味。

虽说理智上明白不该关注成绩,只需关注问题,成绩真出现在眼前,还是习惯性地关注成绩,情绪还是会因为成绩的波动起伏。接着,又会理性地暗示自己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考试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告诫自己要一如既往的相信他能做好,让自己做世间那块最有磁力的磁铁。于是情绪在上一刻是失落感、挫败感,内心是无力感,焦虑烦躁;下一刻有勇敢地面对现实,像孩子告诫自己一样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于是信心满满,充满力量。时间不长,一个念头转过,又会出现无力感、压抑感,忍不住一声叹息。这种感觉就如一张烙饼在鏊子上反复烙烤,煎熬得很。

这一阶段也很难静下心来做事,除非眼前有急事必须做,让大脑无暇思考。顺其自然吗?那滋味太难受。想起惯性思维模式的改变策略,想起水走旧河道的类比,顺其自然只会让思维和情绪沿袭旧的模式,就如没有外力牵制下,水只会流向旧河道。所以,还是主动改变,主动走出“舒适区”,主动开挖新河道能让自己尽快改变现状。其实,新河道本来就有,只是被消极的淤泥掩盖了。你看,分析他每天的收获,回想以往的成绩不都是导引水流进入的新河道吗?另外每天给自己定个可执行性强的小计划,也是改变自己的新河道啊,一起开挖河道吧。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