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高考百天记63:补觉(青年初期215)  

2018-06-22 16:56:11|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4月30日

距高考还有38天。

因为连续三周没过星期了,浩然感觉很疲劳。趁此五一假期,他想多休息休息,好好补补觉。

昨天晚上,浩然就告诉我们,让我们早晨不用叫他,他想睡到自然醒,后来想了想,睡到自然醒怕起来不舒服,就定了7点40分的闹铃。

早晨起来,他边伸懒腰边说:“真舒服,今天真是睡透了,明天继续!”

等到晚上休息时,浩然给我们讲了一个发现:“我今天发现了,很多时候疲惫更多的是心理疲惫,感觉到休息时间了,若不休息就会疲倦乏力。比如我其实也没缺多少觉,但因为上周该休息却没休息,心理感觉缺觉了,然后大脑就把这种感觉传递给身体。于是各种疲乏不适就出现了。所以还是要跟着感觉走的,该休息就要休息。现在我感觉不乏了,明天就早起一会儿,还是按正常周末起床的时间起吧。”

浩然的感觉没错,这就是心理学上的身心一体说。身体与心理本就是相辅相成的,所以有了那句俗语“三分精神七分病”,70%以上的疾病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可以通过调节心理来调节身体状态,保证身心健康。当然,该跟感觉走还是要跟感觉走的,不要过度透支,所以,该补觉的时候还是要补觉的。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