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高考百天记60:家有儿子“和稀泥”(青年初期212)  

2018-06-15 10:05:54|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4月27日

距高考还有41天。

夫妻之间哪有勺子不碰锅沿的时候,吵架拌嘴都是常有的事,有句话最能诠释夫妻关系那就是“至清至浊清溪,至亲至远夫妻。”我与浩然爸爸也是如此,甚至也会当着浩然的面拌嘴。这时候,浩然会充当什么角色呢?他或者充当裁判员为我们“主持公道”,或者充当调解员让我们“握手言和”,更多时候,他就是我们之间的粘合剂,是家庭和稀泥的高手。今天他又为我们和了一次稀泥。

事情的起因是一盘牛肉。前几天我们自己煮了几块牛肉,这次买的牛肉比较肥,我与浩然爸爸不爱吃肥肉,恰巧浩然这段时间也不适宜吃肥肉,所以,每次切牛肉我都会毫不吝惜的把肥肉切下扔掉。浩然爸爸一方面觉得可惜,另一方面他知道浩然馋肥肉,就像让他吃点几次三番嘱咐我不要扔掉,今天我终于身体力行了,因为这块牛肉上根本就没肥肉。

可是,浩然爸爸一看盘里的肉马上不高兴了,“你总是以自己的好恶来行事,给你说了多少遍了,浩然喜欢吃肥肉,别扔了。你就是不听!”“我今天没扔啊。这块牛肉就是一点肥的没有!”就因为这点小事,我们两个各执一词,说来说去都生气了。

浩然吃饭的速度慢了下来,皱着眉头若有所思。我问他在想什么,浩然说:“我没见你切牛肉,实在不好判断谁说的对。我在想怎么和稀泥呢!”我轻轻一摆手,“这稀泥不用你活了,没什么大不了的。”浩然虽然点头答应了,但明显还在思索。

过了一会儿,他抬起头说:“我知道爸爸为什么生气,因为他看我馋肥肉,心疼我,想让我解馋。我还知道妈妈扔肥肉是为了我的健康,所以今天你们两个吵架都是为了关心我,心疼我,我感觉自己好幸福!谢谢你们!都别生气啦,好吗?”

本来一肚子火,让浩然一说,我忍不住噗嗤笑了,“我们生气吵架竟然给你带来幸福感,看来目的是一致的。既然如此,握手言和吧。”

于是和稀泥的高兴了,斗争双方也成了利益共同体,家中再次响起欢声笑语。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