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高考百天记53:共享开心时刻(青年初期205)  

2018-06-01 15:31:26|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4月20日

距高考还有48天。


中午吃饭时,浩然看似无意地告诉我们,昨天写的作文老师批改完了,他“遭遇”老师的“点名”表扬。

看他似乎不动声色的样子,内心其实特别开心,否则的话这件事就会放到晚上谈收获时说了。此刻的他应该特别期待我们继续交流这个话题,既然如此,那就如他所愿吧。

我们请他具体分享当时的开心时刻。浩然自豪地说:“没办法,谁让这次写作的内容正好是我擅长的内容了。何况当时我脑中灵光一闪,还想出新颖的思路呢!就是这个思路获得老师的高度赞扬,给了我53分的高分。”

原来这篇文章是关于对传统文化的认识的。他以《活水入根,枝繁叶茂》为题,从一个比喻性画面入手,从四个层面展开内容。他把中华文化比喻成一棵参天大树,流水当成增添的变化,让大树有了更强的生命力,从而枝繁叶茂。文章的四个层面分别是落花化泥、老树新芽、嫁接新枝、文化创新。比喻新颖,层次清晰,角度也比较新,确实是一篇不错的文章。老师建议再加一块修枝剪叶更好。多数同学写这篇文章时思路相似、材料相似、观点相似,以至于老师说其他人可以交一篇做代表即可了。

听完他的叙述,我们自然开心。浩然为什么能写出别具一格的文章?因为这个主题是他的强项,材料可以信手拈来,观点也曾多次思考过。如果学习过程中能注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利用好自己的强项,就能更好地完成学习内容。写作如此,各学科均如此,关键是自己的思路要清晰,目标要明确,真正找准自己的强项。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