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高考百天记49:螺旋式学习进程(青年初期201)  

2018-05-31 16:08:48|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4月16日

距高考还有52天。

晚上回家的路上,分享完一天的收获,归纳完出现的主要问题后,我们就高三下期基本的学习状态进行反思与讨论。

我先从自身的经历谈起,“回忆我当年高三下期的学习状态,经常会出现顺顺利利一阵磕磕绊绊一阵的状况,有时让人兴奋,有时让人煎熬,表现为螺旋式上升的学习进程。应该说这是很多高三生都会遇到的现象。”

浩然却说:“我觉得用螺旋式进程表述更准确更全面。它因主体心态不同可以分为三种状况:一种是迷迷糊糊,顺的时候稀里糊涂开心,逆的时候糊里糊涂迷茫,被动接受现状,不主动分析探讨,结果就成了原地打转的螺旋,旋到哪儿是哪儿;一种是有主动求索精神,面对螺旋中的下降期,他们仔细分析问题,归纳总结,寻求解决问题之道。所以,他们能从下降过程中获得收获,迅速度过下降期,迎来上升期;还有一种就是心态比较脆弱的,处于上升期开心、自豪,而一旦处于下降期,尤其是连续下降期,他们就焦虑、抑郁、难过,甚至可能颓废,那结果只能是螺旋式下降了。”

归纳的真不错,看来对这个问题有过深度思考。或许就是在思考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学习思路,形成自己的螺旋模式。既然认识得那么透彻,自然身体力行螺旋式上升模式了。

我们愿做他螺旋的支撑点,为他提供足够的支持并注入上升的力量。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