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高考百天记45:为自己的国学储备自豪(青年初期197)  

2018-05-29 08:53:24|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4月12日

距高考还有56天。

这事儿还是前两天的事。因为这两天一直有内容写,就把这事儿一直留到今天叙述。

那天好热他们复习语文国学知识,语文课上做了200道国学题。他自己喜欢国学,擅长国学,曾获得过中华之星国学大赛全国一等奖,所以他做这些题是驾轻就熟,毫不费力,一些同学可就惨了。他跟我们聊起做题和与同学交流的过程仍是一脸自豪:

“课上做题时,就听一些同学一边做题一边小声嘀咕:‘这个不会,过;这个也不会,过;这个还不会,过……’我呢,则是‘这个简单,过;这个会,过;这个也会,还过……’一样的过,不一样的意思啊!而且,有的同学不会的题目其实特简单,比如梁山一般单八将里有几位女性,她们叫什么名字等等。”

看着他略带得色的样子,我说:“做自己的强项是不是感觉特开心特自豪?其实很正常,你们这帮同学中那是藏龙卧虎,各有所长。大家谁不知道你擅长国学知识?同样,你的同学所擅长的说不定你也知之甚少,一些看似小儿科的东西你可能也会一无所知。毕竟,谁也不是全才,每个人都有盲点。我们不能以己之长度人之短啊。”

“我当然知道,不过兴奋与自豪之情还是压抑不住的。这可以有吧?”

“自豪当然可以有,而且必须有。自豪是自信的催化剂嘛。不过,自傲不可以有奥。”

他确实兴奋又自豪。那天他们做完题后就去参加二次体检,需要测视力、测血压等。排队过程中,很多同学过来请教他,到他测血压时兴奋的他血压都升高了……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