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高考百天记17:两用妙方(青年初期169)  

2018-04-23 16:06:55|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3月15日

距高考还有84天。

晚上回家后,我询问浩然的感冒症状是否缓解,浩然说其他还好,只是咳嗽得厉害,痰多嗓子不舒服。然后故作遗忘状地问我:“我记得去年你咳嗽的时候用了一个偏方,效果非常好。你还记得吗?给我也试试吧。”

他这一说我想起来了,那是香油姜丝炒鸡蛋。这个药方可以温化去痰,调和脾胃,特别适合于风寒咳嗽,晚上临睡前吃效果比较好。具体做法是鲜姜切丝或末,与一个鸡蛋一起打好,然后锅内放香油,油热倒入姜丝鸡蛋,炒熟即可。这个药方有两个好处,一是治病,确实对治疗咳嗽有帮助;二是解馋,是名副其实的“一药两用”。记得我去年我每次吃得时候都得给浩然留点,他需要的是这一药方的第二个作用。

既然想起来了就去准备吧,几分钟后,一小盘黄澄澄、香喷喷的香油姜丝炒蛋就出锅啦。我笑着对浩然说:“今天的药方是典型的一药两用,能不能药到病除不好说,但一定会药到馋出。”

“妈妈又拿这个事开玩笑,随你吧,我开吃了。”说着三下五除二吃完,于是“药到馋除”。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