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高考百天记15:如何写自招推荐信(青年初期167)  

2018-04-22 20:21:22|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3月13日

距高考还有86天。

今天没有相关学校的简章出来,不过,浩然爸爸的两个朋友倒是把去年准备的材料发了过来。既然暂时不能研读简章,那就仔细学习一下他们发来的材料吧。因为浩然的自荐信寒假已经大体写出了,今天研究的重点是推荐信。

首先要确定找谁做推荐人。我知道推荐人的专业最好要与被推荐人选择的专业相似,浩然要报的专业是计算机类,我们给他找计算机专业的人做推荐人最好。一开始我想的很简单,这还不容易,找他舅舅就是了,他既是计算机专业的,毕业院校还是985院校,当然合适了。可从网上查找信息时发现,推荐人不能找亲属,因为找亲属会降低校方对推荐信的信任度,在这方面,“举贤不避亲”的规则不合适。后来想找他舅舅的同学,对方的学校、专业都合适,而且因为他舅舅的关系,也彼此熟悉,容易相托。最后又听说专家推荐必须有单位开具证明,到时还不知这证明好不好开,算了,还是找学校领导吧。

推荐信的具体内容该如何写呢?尽管最终是由推荐人写推荐信,我们也需把推荐信的基本格式、要求告知对方。仔细阅读朋友发来的推荐信,借鉴网上的范文,我大致掌握了推荐信的要求及格式:先写明推荐人的基本情况,写清与被推荐人认识的过程及认识时间,接着介绍被推荐人的品质性格、兴趣爱好、血月成绩、理想目标,最后预测被推荐人未来的发展前景,恳请校方给被推荐人一次机会。

了解了推荐信的要求与格式,一条条写下来,剩下的事就交由推荐人办了。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