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高考百天记14:开启自招、综招简章查阅正规模式(青年初期166)  

2018-04-20 10:39:08|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312

距高考还有87天。

今天在投师问录QQ群里发现,一些在山东省招生的省外高校开始投放综招简章了。我意识到,我们该为浩然的自招、综招正式查阅大学招生简章并积极准备材料了。

以前也看相关材料。那时因为2018年各大学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没出来,我们主要参考2017年的招生简章。不过当时是走马观花式的浏览一遍,并未做细致研读、仔细分析。如今,2018年的招生简章陆续出台,我们需要仔细阅读、综合分析、定向定位并认真着手材料准备了。

今天主要阅读分析了上海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三所高校的综招简章。目前只有这3所大学发布简章,自主招生简章尚未发布。阅读前我先找出专门的本子,然后边阅读边做记录,记录大学的招生条件、招生人数、报名时间、材料要求、所在城市,同时查看学校的排名位次、专业情况,然后根据亲退款做初步筛选。

浩然爸爸则与他的两位朋友联系。这两个朋友的孩子去年一个走了自招,一个走了综招,所以浩然爸爸请他们帮忙,把去年给孩子准备的两类材料给我们参考参考。同时,他打开阳光高考平台,准备先在平台上模拟填报,可惜,平台上暂时找不到入口,或许平台正在升级,也或许报名尚未开始,入口未开启吧。

今日暂且到此,明天继续查阅分析。不管自招或综招最后成功与否,都要有积极心态,认真准备,我们的准备工作自今日起正式开启。 ?聊天过程中,浩然话语不多,他若有所思地听着,偶尔点点头。王阳明也是浩然推崇的人,有此阐述与对比,相信会对他有所触动。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