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高考百天记21:做优质教育资源的发现者(青年初期173)  

2018-04-27 09:55:10|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3月19日

距高考还有80天。

在与孩子交流过程中,父母作为家庭教育者,会经常给孩子灌输一些思想理念或只是,如果父母老是板起面孔的老生常谈,以提要求的方式教育孩子,“你要……”、“你该……”、“你不能……”这样只会激起孩子的反感,令其产生逆反心理。怎么办呢?且看浩然爸爸的做法。

吃晚饭时,浩然爸爸推荐我看一段视频,是《新青年》栏目中排球名将惠若琪的演讲《退役不退场》。她从自己的视角讲述勇气,讲述如何面对不同的人生状态,引人深思,发人深省。这段视频若推荐给浩然看,喜欢体育的他一定特别喜欢并会深有感触。于是,这段视频就进入我们的收藏夹。

这样的例子有很多,浩然爸爸利用自己喜欢浏览网页的特点,为浩然提供了许多优质视频资源,包括百家讲坛系列节目、开讲啦、新青年、体育采访节目等等。这些资源多数从浩然感兴趣的地方入手,像体育、历史、诗歌、小说等等,或介绍知识,或渗透哲理,或树立榜样,让浩然在开心地收看自己喜欢的节目中潜移默化的受到启发和教育。

我则喜欢用心理实验、心理故事、心理体验活动来给他阐释心理原理,解释心理现象,诠释人需培养的心理素质,让他在耳目一新的过程中愉快的接受我们的引导。

生活中,我与浩然爸爸就这样,各自从自己熟悉或感兴趣的领域,有意识地寻找、筛选优质的教育资源,引领浩然不断成长。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无意间承担起一个特殊角色:优质家庭教育资源的发现者。

高考百天记21:做优质教育资源的发现者(青年初期173)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