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高考百天记19:初做职业测评问卷(青年初期171)  

2018-04-25 10:35:59|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3月17日

距高考还有82天。

面临高考,一直想给浩然做一次霍兰德职业测评,了解他的职业取向,为选志愿做个参考。虽说未必完全依赖这一测评,但作为世界上最权威的职业测评问卷之一,这一测验结果还是很有参考价值的。

手头上正好有投师问录提供的霍兰德问卷,打开一看,发现这个量表是经过改编后的问卷,既扩充了内容又做了分类整理。主要题目类型包括“你喜欢的”、“你擅长的”、“你的职业取向”等等。我不知道这个试卷是否进行过标准化处理,其信度与效度是否合适,权且用它做一次测验,当做一次实验吧。

待浩然休息时,我让浩然做这个测验。因为内容不复杂,几分钟就做完了。测验推荐了浩然将来适合的工作,我倒不看重检测结果最后的结论,我看重的是这个测验的过程性结论,比如与测验人匹配的的学科类型,与各个学科对应的大学专业。因为这样来看可选择的余地更大,而且更有适用性。检测结果显示,浩然适合做研究性工作,不适合做实操性工作,与他匹配度最高的学科是数学和物理类。

因为这个测验修改的太多,我不敢确定它的信度与效度是否达标,所以检测结果只能当做参照性蓝本。以后抽时间再让他做正统的霍兰德职业测评问卷,然后再拿这个测评结果与那个测评结果进行比对,最后选择合适的专业。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