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146)为主动争取权益的孩子们点赞  

2018-03-09 16:14:47|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2月11日

放假前夕,济南一家培训机构来肥城做宣传,鼓动高三成绩优秀的孩子们假期参加他们的培优班。听他们的宣传报告,觉得师资队伍比较强,又打听以前参加过培训的往届生,整体感觉还不错,于是几十个孩子报名参加了他们的培训。结果,眼见为实,事实证明选错了。错了就没有收获吗?还真不是,孩子们的独立性得到锻炼,思维灵活性得到展现,组织能力也意外得到表现机会。可以说,一次失败的培训让孩子们得到另类成长。

后来据孩子们讲,到了地方一报到,他们就发现这家培训机构的宣传不属实。一是生活住宿条件差。10个人一间小宿舍,屋里几乎没有落脚的地方,而且食堂不开门,孩子们不得不满大街找吃饭的地方。更可恶的是宿舍里没有供饮用的热水,想喝口水都找不到。二是班额太大。承诺35人左右的班级,十几照了50多人。孩子们一商量,当天晚上就找了培训方,要他们兑现承诺,缩小版额。如果只是这两个问题,那还罢了,毕竟大家不是来享受生活的,只要生活问题基本解决就可。关键问题出现在第二天。孩子们发现,上课教师的教学素养不敢恭维。一是教学内容陈旧,讲课的主要方式是结合试题进行讲解、归纳,可惜他们提供的试题孩子们多数都做过,也听自己的老师讲过。更可气的是,不只是这些老师没好好备课,还是水平有限,讲课过程中愣是自己都整不明白了,还是他们一起去的一位同学上台代老师理清了思路,讲清了问题。而且不止一个老师业务素质差,几乎个个如此。

晚自习后,孩子们开始活动啦。他们通过QQ群把熟悉的同学召集起来,声讨一阵后协商下一步的行动方案:在这儿学习浪费时间精力金钱,毫无意义,所以准备退学。男生负责跟培训方谈判,女生负责联系家长、当联络员。商议好后,就各行其是了。男孩们找到培训方的校长,条条列举他们不遵守承诺的地方,尤其强调他们不能保证良好的师资,不能保证培训质量。其中一个孩子特别指出;你们说你们举办的是清北班,保证我们高考成绩在现有基础上提升30——50分,可你们这样的教师素质,根本达不到这样的教学水平!不是我们违约不愿在这儿学习,而是你们违约,不能保证质量。培训方迫于孩子们有理有据又有组织的交涉,只得同意孩子们退学,并答应退还相应费用,同时专车送回孩子们。事后才知,培训方原来打算聘请的人员没到位,这几位老师都是临时聘来的。另外,除了肥城的几十位学生成绩在600分以上,他们今年招的其他学生成绩都在500多分。难怪不能保证质量,原来是师生不匹配啊!

孩子们用自己的头脑为自己主动争取了权益,体现了他们的自主意识、独立能力,他们不是惟命是从、只服从权威的个体,他们是一群有思想、有主见、有头脑的人。作为家长,我们该放心了。为我们的孩子们点赞!

青年初期(高中146)为主动争取权益的孩子们点赞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