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高考百天记9:把每次考试都当做高考的预演(青年初期161)  

2018-04-11 11:37:50|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3月7日

距高考还有92天。

“开学第一考”部分成绩已经出来了,用浩然的话说就是喜忧参半。最让他开心的是理综,因为总体不难,他考得很好。单科物理化学生物也基本满意,英语、语文成绩尚未出来,自我感觉不会多好,光是英语考前的“急行军”就浪费了很大精力。最失望的是数学,尽管当时就觉得特别难,但也没想到会这么差。

我记住了浩然班主任的那句话:“高考前的每次考试都是高考的预演”,或者说,高考前的每次考试、每天学习都是为高考做准备的。有了这样的想法,便不再焦虑,不再斤斤计较每次的成绩,就可以心平气和的与浩然交流。我对浩然说:“没关系,只要从中找出问题并努力解决,你存在的问题就会越来越少,你就有所收获,不是吗?”

浩然认可我的话,也找到这次数学中存在的问题:关键是遇到不熟悉的题型,做起来就不顺手了,这说明平时做的题还是少。针对英语长期坚持记单词效果不明显的问题,他也意识到了,准备暂时放弃单词记忆,把这部分时间用在数学学习上。英语阅读和听力则要继续练习下去。

继续努力吧,不断根据自己的情况及时调整策略本身就是学习成长的过程,这也是对未来的预演。儿子,妈妈看好你!

高考百天记9:把每次考试都当做高考的预演(青年初期161)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