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高考百天记8:及时的电话铃(青年初期160)  

2018-04-10 10:44:24|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3月6日

距高考还有93天。

今天是好人开学考的第二天,他吃过午饭就早早上床休息。根据以往惯例,浩然中午自己定铃起床,不需要我管,又恰逢感冒身体不舒服,所以我也在简单收拾后去休息了。没想到我们娘俩都睡过头了,直到一声电话铃声响起。

看看时间已经2:10,我看浩然刚起床,就以为因为考试,他下午可能调了时间。所以也没管他,拿起电话回屋接电话去了,听他大约在2:15分离开家门。

接完电话,我突然意识到,浩然估计要迟到了。因为以前即使考试,他上学时间也不变,都是2:20上课,我该开车去送她的。只是现在才想起来,未免太晚了。晚点就晚点吧,没办法了。好在有这个及时的电话铃,否则还不知要迟到多长时间呢!

晚上接浩然时,他告诉我们下午确实迟到了。而且为了尽快到校,他是一路疯狂的骑车子,自行车的速度甚至超过了许多电动车。可是因为太用力了,到教室时累得几乎虚脱,一屁股坐到凳子上,几乎动不了了。考试时也是头晕脑胀,前20分钟都不知是怎么过去的。不用说这一科肯定考不好了,他感觉烦躁憋闷,课间在走廊里朝着窗外喊了几嗓子,才感觉好些了。

还不错,知道自己主动调节,适当宣泄。不过,反思整件事情,还有需要学习提高的地方。一是要学会及时寻求帮助。如果他一看时间晚了,让我去送他,我肯定放下电话就走。二是不管遇到多么着急的事,一定注意安全第一,一路骑那么快多危险!其实偶尔迟到一次没关系,给老师解释解释,老师也不会为难学生。而且,他明知考试时间是2:50,赶那么急那么难受,岂不是得不偿失?三十以后两个手机都定好铃,一个听不到还有另一个,将起不来的概率降到最低。四是提醒我们,以后浩然遇到考试,我们要尽量等他走后再休息。

应该说这还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一是庆幸这不是高考,却正好给我们提了醒;二是庆幸这个及时的电话铃,感谢它还算及时的提醒。聊到这里,浩然问:“那是谁打来的电话啊?你再打个电话谢谢她!”

其实我已经谢过了,我已经把感谢的话写进我的感恩日志里:感谢小舟老师及时的电话,催醒了睡过头的娘俩。

高考百天记8:及时的电话铃(青年初期160)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