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高考百天记5:白云山下寻桃源(青年初期157)  

2018-04-02 10:47:55|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3月3日

距高考还有96天。

这两天浩然放元宵假,也算是正式开学前最后放松期。元宵节晚上当然有灯会,只是浩然时间比较紧张,举办灯会的地方离家又远,我们便不打算晚上去凑热闹了。还是下午等浩然休息时一起去外边走走,看看“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春景吧。

出了胡同往西走,浩然爸爸提议,去白云山脚下找几个月前我俩发现的那片桃林。当时找到那片桃林时,看着桃林曲径通幽的自然走向,我和浩然爸爸很是惊艳了一阵。那片桃林从外面看面积并不大,只有几个很小的入口,林间小径却逶迤蜿蜒,绵延很长,几乎覆盖了白云山南边从东到西几百亩地。现在当然不能看桃花,这会儿花骨朵还在枝干里沉睡未醒呢!只是等桃花盛开时浩然是没时间欣赏了,这会儿暂且找到桃林,站在中间遐想一番吧。只是怎么也没想到,那片地域让我们“遐想”的空间会这么大!

那片桃林所在的地方入口很小,又在绿化林带的掩映下,不仔细注意真不好找。颇有点《桃花源记》里那片桃花源的味道。我们走到入口附近,无意间发现有几处施工现场。当时也没在意,顺着入口走进原来的地方。桃林呢?我们不仅诧异了。原来一望无际的桃林不见了,地上散落着未来得及收拾的桃枝桃根,地面也已略作休整,填平了以前的沟沟坎坎。再看刚才看到的施工现场,几处都挖了深深的大坑,似乎要作甚呢大柱子。谁这么大手笔?这么多套数说砍就砍了?浩然的小孩心性上来了,不开心地说:“看不成桃林了,真可惜!要知道就不来这儿了,真扫兴!”我对浩然说:“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就顺路走走,看看现在的情形,畅想以后的风景吧。”

一路走下来,我们发现还有个别地方留着几行套数,正中间有一池塘不仅没被填平,看情形似乎还要开挖,周围视野非常开阔。我觉得这个地方可能要建公园,以扩大白云山公园范围。浩然觉得会盖楼房,估计以后会有更多的住宅楼拔地而起。浩然爸爸则对着那几处深坑若有所思,建什么需要这么深却面积不大的坑呢?这块地方究竟要干什么?且留一个疑团,拭目以待吧。

高考百天记5:白云山下寻桃源(青年初期157)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