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高考百天记4:精神与物质的pk(青年初期156)  

2018-03-30 17:02:45|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3月2日

距高考还有97天。

今天是元宵节。浩然爸爸一早就上班了,我在家为一家人准备元宵午宴。从10点钟我就开始忙活,一直忙到12点,终于为一家人做了6菜1汤,并准备了餐后水果。看着餐桌上的清炖排骨、红烧大虾、猪心拼盘、水煮元宵以及两个青菜一份汤,我想我家的吃货一定特别开心。

此时浩然宝宝也回到家,回来他就找手机支架,并把手机架好放在餐桌上。原来他找到一个好的视频节目:是百家讲坛新春史话第14篇《兼容并包启新篇》,讲的是明朝著学者、科学家徐光启是如何成为一位中西合璧的大家的。自从三年前我们参观过徐光启纪念馆,浩然崇拜的对象就变了,由之前的仰望东坡变成崇拜徐光启。他崇拜徐光启学贯中西有博学多才的大智慧,崇拜他为了学习西方科技废寝忘食的精神,这个节目他一定喜欢。浩然爸爸准备在吃饭时让浩然看这个节目,我笑着说:“你是与我摆擂台,看一场精神与物质的pk啊!且看谁能赢得胜利吧。”

算算浩然快从房间出来吃饭了,他爸爸打开了视频。“吱呀”一声,浩然房间的门开了。“好香啊!妈妈今天做什么好吃的了?”边说边走了过来。我朝他爸爸一努嘴,暗示他“我要胜利了。”视频里正讲到徐光启与利玛窦的第一次见面,走到桌前的浩然未来得及扫一眼桌上的饭菜,马上被节目吸引住了。“百家讲坛讲徐光启啦,可得好好看看!”说着,便坐在桌前,眼睛盯着屏幕,耳朵听着专家讲解,手里有一下没一下的往嘴里送着不知何味的饭菜,偶尔还在有心有所感的地方评论一番,或者与我们交流影响徐光启的两个重要人物:利玛窦和王守仁。再也一句不评论我做的饭菜了。

吃完饭,他爸爸冲我一挑眉,“怎么样,我赢了!”我给浩然开玩笑,“要知道这样我就不做那么多菜了。你看我准备了那么长时间的饭菜,你居然没评价一句。是饭菜不好吃还是食不知味啊?”浩然笑着拉着我的胳膊说:“妈妈对不起,现在回味一下,感觉饭菜非常可口,我喜欢吃。只是爸爸找的节目太好了,我完全被吸引住了。你知道,徐光启可是我的偶像啊!”

物质没有抵住精神的诱惑,我真的输了。不过,我失败的感受却是:开心、幸福。

高考百天记4:精神与物质的pk(青年初期156)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