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132)梦游状态下的奇葩作业  

2017-10-26 19:06:13|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节已过,我们倒是在中秋节尽情赏月了,可是“天凉好个秋”,在外呆的时间长了,浩然被冻感冒,还发起了烧。生病状态下,精神状态自然不佳,好几天都梦意连连。这下,他的作业可活跃起来,不受控制的串门不断,让人忍俊不禁,也让我们见识了他梦游状态下的奇葩作业。

看,坐在写字桌前的浩然又当起了“磕头虫”。我悄悄走过去,看他在做什么作业。面前摆着的明明是数学习题,可这答题卡上几行数学解析下面,伴随长短不一的直线曲线后的这一行是什么?是一行英文吗?可是这里的单词我一个都不认识,好歹我也是英语四级,不至于这么菜吧?仔细看看,奥,原来那就是一堆英语字幕大杂烩。我轻轻拍醒他,让他检视自己的作业。他尴尬一笑,“嘿嘿,我又梦游了。而且还在梦里从数学王国穿越到英语王国!”

说到在梦游状态下的作业,浩然的体验还真不少:今天从数学王国穿越到英语王国,明天语文作业里出现了数学符号,后天物理公式又跑到英语家串门……真是五花八门。

为什么会频频出现这种情况?其实感冒吃药的原因还在其次,主要原因还是孩子们学习任务重,睡眠严重不足导致的。这是多少年以来学生的常态问题,每个从高中时代拼搏过来的人都深有感触。要不怎么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所以,当我们心疼孩子时,回忆一下自己当年的学习状态,我们也就释然了。

当然,最好莫过于帮孩子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学习方式,发挥时间的最大效益,既让孩子休息好一点也让他们学习效率高一点。比如,假如孩子是“夜猫子型”那就晚睡晚起;假如孩子是“晨鸟型”,那就早睡早起;假如孩子是中午不休息型,那就早睡晚起,利用好中午饭空……一个基本原则或前提是:当“瞌睡虫”来临时,就放下书本找到枕头。

尽管这样做可能依然会睡眠不足,但也能尽可能让自己状态好一些。或许,“串门的作业”会尽早各回各家呀!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